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六四临近 在京湖北访民遭围堵 押送回原籍(组图)

2016年6月4日,何斌在做手势悼念。(受访人供图)

何斌5月27日在北京的家中遭近20个政府人员围堵后,被连夜送回原籍湖北襄阳。据悉,这是因为六四临近,当局加大力度管控维权人士。

何斌的妻子徐告诉大纪元,此次是湖北襄阳的驻京截访人员带着闫村派出所的警察等人上门找何斌。刚开始来了10个人,身在襄阳的她得知后立即拨打了反截访电话。

但之后又“来了更多了,一下子又来了一些警车,然后我还打了北京12345热线,都没有用。”她说。最后,一共来了近20个人。

徐彩虹,当时何斌躲到了房顶,但由于手机被定位而被找到。他随后失联,徐彩虹又去联系房东了解情况。

“我问房东,为什么来警车,还有特警的车,他说是有逃犯杀了人埋尸体,然后跑这边来了。”徐彩虹说,“其实(房东)跟他们已经都连在一块儿了,骗我,想把他(何斌)弄走。”

徐彩虹表示,这些政府人员在过程中没出具任何法律文书,这种对待访民的手段已经常态化。

“那个阵势挺吓人的,所以我当时很担心他……虽说是经历很多这样的事,但是再碰到这样的事还是觉得心里好难受。”徐彩虹说,自己一个晚上没睡觉。

27日晚,何斌被连夜送回襄阳,目前夫妻二人被安置在当地一家宾馆里,并被告知必须在当局的视线范围内活动。

徐彩虹表示,有猜测可能是因为六四要到了,中共管控升级,“因为有一些维权人本来29号都可以的,但现在都要等到6月5号(六四之后)。”

据“对华援助协会”(China Aid)报导,何斌和徐彩虹夫妇原本在襄阳经营连锁餐饮。因同行妒忌,他们的店铺被砸,后因得不到当地政府的依法处理而上访

在京上访期间,二人虽频遭关押但仍努力经营小餐馆营生,并热心帮助其它弱势群体、参加公共维权活动。

2016年6月4日,何斌和徐彩虹在广场附近一手比“六”,一手比“四”拍照,以悼念六四25周年。他们因此被刑事拘留,一个月后以取保候审的形式被释放。

2016年6月4日,何斌和徐彩虹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一手比“六”,一手比“四”拍照,以悼念六四25周年。图为何斌。(受访人供图)

2016年6月4日,何斌和徐彩虹在天安门广场附近一手比“六”,一手比“四”拍照,以悼念六四25周年。图为徐彩虹。(受访人供图)

每逢中共的“敏感日”,夫妻二人都会被中共当局严密监控。

来源:记者张北采访报导



via 六四临近 在京湖北访民遭围堵 押送回原籍(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