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8日星期四

川普通知印度和中共 他愿意帮忙调解印中边境冲突(图)

总统5月27日表示,他愿意出面调解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山一带边界发生的对峙。这个时机耐人寻味,因为中共正处在内困之中,已经因为瘟疫面临全世界讨伐追责,现在又因为强推香港法而受到要取消香港的关税最惠国待遇的惩罚。

川普总统5月27日表示,他愿意出面调解印度和在喜马拉雅山一带边界发生的对峙。这个时机耐人寻味,因为中共正处在内外交困之中,已经因为瘟疫面临全世界讨伐追责,现在又因为强推香港而受到美国要取消香港的关税最惠国待遇的惩罚。

5月27日(周三)川普总统发出的推文说:“我们已经通知印度和中国,美国可以、愿意、也能够调解或仲裁他们之间日趋激烈的边界争端。”

We have informed both India and China that the United States is ready, willing and able to mediate or arbitrate their now raging border dispute. Thank you!— Donald J. Trump (@realDonaldTrump)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7, 2020

川普总统表示,他愿意出面调解印度和中国在喜马拉雅山一带边界发生的对峙。

的边界纠纷,一直都是中印两国关系中一个非常敏感的问题。两国共同边界长达2000公里,其中有争议地区面积超过12万平方公里,主要分布在西段、中段和东段三个部份。

川普的表态,在现在中共所处的世界格局中,有着耐人寻味的意义。他或许想了解中共此时到底是什么情况。

有消息说,中印双方的军队目前都在挖防御工事,中方的卡车已把设备运进这个区域。人们担心双方的军事对峙将会持续下去。

近年来,中印之间曾多次发生边界摩擦。2017年两国军人就在拉达克附近发生类似事件。同年,两国军队又在与不丹接壤的洞朗地区发生长达两个月的严重对峙。

2018年, 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和印度总理莫迪在武汉举行会谈后,双边关系有所缓和与改善。

而这次的边界对峙是由印度在这个地区修建引起的。2020年5月5日,中国和印度的士兵在人烟稀少的拉达克(Ladakh)高原的班公错湖(Pangong Tso)岸边对峙,互相指责对方侵入了已方领土。

4月下旬,俄罗斯的中印关系专家称,印度计划在阿鲁纳恰尔邦(中国称藏南地区)等地建设18条铁路和桥梁,以保障更快速度运送军队和火炮。这些交通设施将保证印军一年四季都可部署在与中国交界的洞朗地区。2017年,中印两军在该地区发生过对峙,险些酿成武装冲突。

2020年5月9日,印度与中国部队在锡金中印实际控制线(LAC)一带又发生互殴、丢掷石块等大规模斗殴后,双方谈判破裂,中国又增兵5000人到拉达克班公错湖、狄姆乔科(Demchok)和加万谷(Galwan Valley)等地的4、5个冲突对峙点。

印度观察家表示,随着中国推动的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印度与中国在数十个参与一带一路项目的国家中就基础设施和投资项目相互竞争。

随着新冠疫情继续蔓延,双方更警惕对方在边境的军事动作。

印度媒体称,印度铁路因为中共病毒疫情停运后,印度军方还安排了特别军事列车,将滞留在各地训练机构中的官兵送回北部与东部边境地区,加强防备。

自从1962年中印战争之后,中国和印度一直是在南亚和东亚的战略竞争对手。中国发展了与印度的邻居和竞争对手巴基斯坦的密切商业和军事关系,并且努力扩大在尼泊尔和孟加拉国的影响。

作为全球最大的棉花进口国之一,中国也曾是印度棉花的最大买家。但在中共病毒疫情肆虐全球的2月份,在全球都缺口罩,而中国又禁止口罩出口,并且中共已抢了全世界的医疗资源后,还抱怨印度突然宣布停止对中国的棉花出口,并大幅提高中国商品的进口关税,所以与印度产生了冲突。

同时,在全球产业供应链急切想脱钩中国之际,印度和越南,也对全世界提出了,同中国的优势一样的低成本劳动力,及设厂环境的条件,这令中共不得不眼红。

印度总理莫迪日前已表示,印方将向边境增兵,维持现状,但同时也将通过政治外交渠道寻求解决危机。

来源:希望之声



via 川普通知印度和中共 他愿意帮忙调解印中边境冲突(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