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6日星期二

〖博谈编译〗习近平的霸凌迄今为止适得其反

来源: 博谈网

1.【英国每日快报:中国掩盖,当地市民说情况“比看上去的要糟得多”】黑龙江、辽宁和吉林成为中国新的疫区。吉林省舒兰市居民李萍(音)表示“现在政府控制得非常严”,她已囤了肉、蛋和面条,准备当局会下令封城。在沈阳,解放军463医院已被警方封锁,一名当地人拍摄现场视频说“任何人都不准进出”,“也不许医生离开”。

2.【先驱晨报:习近平的霸凌迄今为止适得其反,但他还要试也是有原因的】习近平去年对香港的镇压是蠢上加蠢,它不仅疏离了香港人,也让台湾人看到:无法相信习能兑现“”的承诺。他的霸凌迄今为止适得其反,为什么他还要继续这么做呢?香港资深中国事务评论人林和立解释说,没有选票的合法性,所以其合法性依赖于经济增长和民族主义两个支柱。“现在经济增长如此之弱,民族主义是习近平的合法性支柱。这就是为什么他在民族主义问题上,对香港、台湾、新疆和西藏采取非常强硬的路线。”

3.【南华早报:香港大律师公会质疑制定国家安全法的法律权力,指出“问题”所在】香港大律师公会周一在一份措辞强烈的声明中称,北京似乎没有法律权力为香港颁布拟议的国家安全法,《》第23条规定港府应“自行制定法律”。该公会还质疑大陆在香港的机构是否受香港现行法律的约束,以及它们将拥有何种执法权。

4.【南华早报:冠状病毒对中国农民工的打击超过SARS和金融危机,但最坏的情况还在后面】中国2.9亿农民工大军受疫情冲击尤为严重,而且他们的情况不被录入中国的官方失业统计,他们大多数人无法获得政府的失业援助。4月份的失业率为14.7%,创下历史新高。相比之下,中国4月份的官方失业率为6%,高于3月份的5.9%。而山东中泰证券4月底的研究报告称,中国的实际失业率为20.5%,即约有7000万人失业。

5.【加拿大环球邮报:加拿大乃至全世界都必须挺身而出,抵制北京对香港的最新攻击】中共的意图很明显:要彻底侵蚀“一国两制”。对习政权来说,失去控制权是一个可怕的前景。北京希望香港能像任何城市一样顺从,这种顺从是通过武力和恐惧来实现的。加拿大、英国和都对北京的这一举动表示了谴责。美国也提出了抗议,如果香港的自治权受损,美国可以终止香港的特殊贸易地位。北京再次迫使民主世界站起来捍卫香港,要求中国信守承诺。

6.【纽约邮报:中国“蝙蝠女”警告说冠状病毒只是“冰山一角”】中国的“蝙蝠女”石正丽周一接受中国官方CGTN采访时警告说现在浮出水面的致命冠状病毒只是“冰山一角”,如果我们不研究,可能会有再次的爆发”。她所在的武汉病毒实验室被怀疑意外泄漏了造成本次人类大瘟疫的病毒,她予以否认,并称他们一直在研究的蝙蝠冠状病毒与此不同。



via 〖博谈编译〗习近平的霸凌迄今为止适得其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