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29日星期五

港版国安法投票:习近平按“赞成”李克强伸中指(组图)

”在人大会议表决通过,虽然采用的是匿名,但有媒体拍到,并排而坐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与总理李克强,同一时间按动“按下赞成绿灯”,但李克强罕见的伸出中指引发们猜测。

有媒体拍到,习近平与总理李克强同时按动“按下赞成绿灯”,但李克强罕见的伸出中指。

“港版国安法”在会议表决通过,虽然采用的是匿名投票,但有媒体拍到,并排而坐的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与总理李克强,同一时间按动“按下赞成绿灯”,但李克强罕见的伸出中指引发网友们猜测。

5月28日下午,在北京大会堂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代表会议上,2,800多名代表按下强压香港的历史一指,表决通过了决定了全香港700万人命运的《关于建立香港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也就是为香港制定了“港版国安法”。

《决定》草案最终以2878票赞成、1票反对、6人弃权,获得通过,有一人未按表决器。

港版国安法通过后,网友们纷纷好奇,谁是那唯一的反对者?许多人指出是亲北京的建制派议员田北辰,但他本人否认。

尽管到目前为止,外界还无从得知究竟是谁按下了反对与弃权票——中共媒体也没有后续追踪报导,但有人认为,这也可以做为观察中南海权斗的指标。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说,现场照片拍到并排而坐的习近平与李克强,同一时间以相同的姿势按动“赞成”钮,在这个毫无民主、人权与私隐可言的国度里,中共强推一条从无尊重意见的法例,这一画面让人感到荒谬绝伦。

然而,这个画面却让不少网友看出诡吊之处,坐在大会第一排的习近平和李克强,在表决阶段,习近平伸出食指“按下赞成绿灯”;身旁的李克强,则伸出中指“按下赞成绿灯”。

对此,有网友评论说:李克强这个中指投票,是要释放信号,中南海,很多人都知道再过两三个月中共会怎样,谁都不愿意成为历史的罪人,根据这些信息,李克强是什么意思,就不难判断了。

涨见识了么? pic.twitter.com/r24hFuzE62— 沉默的力量The power of silence (@2mmbPkM00IJwIUV)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8, 2020

不少网友跟贴热议:“这个手势:赞同个锤子!”

“心不甘情不愿吗?”

“李克强用中指投赞成票已经说明一切。”

“强哥很郁闷,只能竖个中指,绝对是故意的。”

Voting device at #CCP’s People’s Congress (which has just passed #NationalSecurityLaw for #HongKong) has three buttons: “Agree”, “Object”, “abstain”. But in reality they are: ” In favor of”, “Support”, “Agree”.
中共人民大會堂投票機。字面上和实际上的含义。李中堂用中指投的。 pic.twitter.com/pM4XSQqYmT— Jennifer Zeng 曾錚 (@jenniferatntd) 点此链接观看视频或图片 May 28, 2020

不过,也有人认为:“不用过度解读,这说明不了什么,或许是李克强本人的习惯动作”;还有说“李克强与习近平一个唱红脸一个唱黑脸,不能信,怎么这么轻易被骗了,我们剿共必须打死全部共产党,要不我们会死得更惨!”

浸会大学新闻系高级讲师吕秉权对《苹果日报》说,中共人大表决通过“港版国安法”后,香港的处境已变得十分恶劣,可谓在中共的党国体制下被按住打。

吕秉权指出,按照原来“”的设计,当权者必须信守承诺、自我约束以及合理办事,才能够让“一国两制”行稳致远,特别是香港的法治,更是不可逾越。然而,这一切的“条件”其实相当脆弱,一旦“一国两制”那幅无形的“防火墙”遭到破坏,香港的法治便会彻底被动摇。

报导说,中共人大是利用《基本法》第18条,“霸王硬上弓”将“港版国安法”当成全国法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并指令港府立即宣布实行。这是自香港主权移交23年来,中共首次直接将“罪名、罚则和执行办法”,一次性强加在港人身上。

吕秉权认为,全国人大法工委其实早已拟定好“港版国安法”条文的草案,之后交由人大常委会制订具体条文的说法,只不过是“走过场”,纯粹满足中共立法程序而已。

《决定》草案原本有7点主要内容,包括授权人大常委就4个范畴的行为和活动制定相关法律,包括“分裂国家”、“颠覆国家政权”、“组织实施恐怖活动”,以及“外国和境外势力干预特区事务的活动”。

当中亦订明中央国安机关可在港设立国安机构,又规定应在特区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定期向中央提交报告等。

《决定》草案通过后,党媒发布已获通过的《决定》全文,在7个方面加码,包括在“禁止危害国安的行为”后,加上“和活动”的字眼,而对特首的要求亦由“开展国家安全推广教育”,改为“开展国家安全教育”。

而引言的部分也特别提及“港独”,狠批“港独”等活动严重危害国家安全。

后续的具体立法程序,尚须经中共人大常委会制定相关法律,预计最快可能会在8月底速审过关,完成后会将相关法律列入基本法附件三,再由特区公布实施。也就是说,外界关注的“港版国安法”具体执行细节、罚则等,仍有待落实。

会议上,由于中共领导核心都不用带口罩,而且坐在大会第一排,为了避免引发政治揣测,在表决阶段的习近平也只澹澹地用食指按下历史一票;身旁的国家总理李克强,用中指决定了香港的命运。

来源:新唐人



via 港版国安法投票:习近平按“赞成”李克强伸中指(组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