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博谈编译〗美英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打压香港问题采取行动

来源: 博谈网

1.【杰克-基恩将军:北京将冠状武器化来摧毁西方民主经济】福克斯新闻高级战略分析员杰克-基恩将军周五在福克斯的“The Story”节目中表示,将冠状病毒“武器化”,在全球范围内传播,以破坏西方国家的经济,扼杀其竞争优势。

2.【CNN:北京正在拥抱一种新的外交政策品牌“战狼”】

3.【福克斯新闻:美国、英国呼吁中国打压采取行动】美国驻华大使凯利-卡夫特在声明中说:“今天,我向安理会提出一个简单的问题:我们是要像所有热爱自由的人一样,站在光荣的立场上捍卫千千万万香港人所享有的人权和有尊严的生活方式,还是让违反国际法,把其意志强加给指望我们维护生活方式和自由的香港人?”

4.【广播公司:对大陆的不信任让免于一场潜在的冠状病毒灾难?】截至5月27日,台湾已有441例COVID-19确诊病例,7人死亡,而且避免了许多国家采用的封锁,这就更了不起了。澳大利亚台湾问题专家马克-哈里森认为“台湾并没有把中国政府关于病毒的声明当做事实”,“而是在1月份就安排卫生官员前往武汉,从一线医务人员那里获得第一手资料。”

5.【华盛顿邮报:中国不能既打压香港的自由,又能从中获利】北京利用香港的特殊地位作为主要工具,吸引外资进入自己的公司,让外界人士购买中国的股票和债券,并将国企在海外赚的资金带回中国。多年来,北京一直在努力将对香港的依赖性转移到上海等地,但国际投资者和企业因为香港相对的开放性和可靠性依然偏爱香港–直到现在。

6.【每日新闻:日本应重新考虑习近平的国事访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自民党议员周五敦促安倍晋三政府撤回对习近平作为国宾访问日本的邀请。自民党两个小组向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提交了一份决议,对香港局势表示“严重关切”。



via 〖博谈编译〗美英呼吁联合国安理会就中国打压香港问题采取行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