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30日星期六

港版国安法 川普和约翰逊:破坏一国两制(图)

英国首相鲍里斯·(Boris Johnson)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9日)表示,)对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将损害香港自治权。图为两人2019年12月4日在北约峰会时握手。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Boris Johnson)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五(5月29日)表示,中国(中共)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将损害香港自治权。

周四,中共人大已批准一项决定,以推进所谓的香港国家安全立法(港版《国安法》),民主活动家、外交官和商界人士担心,这将损害香港半自治地位以及其作为全球金融中心的作用。

约翰逊办公室发表声明说:“(两位)领导人说,中国(中共)对香港实施国家安全立法的计划违背《中英联合声明》规定的义务,将破坏香港自治和框架。”

发布的声明表示,关于香港,两国领导人重申《中英联合声明》的重要性,并同意密切合作,以应对中国(中共)破坏《中英联合声明》。以及违背香港人民意愿的任何行动。

周五,美国和英国代表还在安理会上提出中共对香港实施新的安全立法计划的议题。

周三,美国要求召开正式的会议,讨论,但遭到中共反对。周五,由15名成员组成的理事会在一次不公开的视讯会议上非正式地讨论了香港问题。

在安理会讨论之前,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凯利·克拉夫特(Kelly Craft)在推特上发布“自由世界必须与香港人民站在一起”的推文。

英国驻联合国代理大使乔纳森·艾伦(Jonathan Allen)在安理会讨论后说,这项立法有可能削弱(香港)自由,而这(香港自治)是中国(中共)对国际法的承诺。“我们也非常担心……它将加剧香港现有的深层分歧。”

英国、美国、、加拿大、日本和欧盟都已经对中共强推港版《国安法》进行批评。

约翰逊和川普周五通了电话,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七国集团领导人可能会面的重要性,下一次G7峰会定于在美国举行。

唐宁街办公室周五在一份声明中还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为冠状病毒(中共病毒)开发疫苗的国际合作重要性,且希望全球事务恢复正常。

约翰逊邀请川普参加英国于6月4日举行的全球疫苗峰会。

英国发布的声明还说,两位领导人还讨论了电信安全问题,但没有提供有关该话题的进一步细节。

来源:大纪元记者夏雨综合报导



via 港版国安法 川普和约翰逊:破坏一国两制(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