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多国“各自为阵”开始屯粮 G7决策或致粮荒

随着(中共的蔓延,全球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越南、柬埔寨等国开始屯粮。有专家表示,G7更具风向标作用。

3月15日,在英国伦敦的一家超市内,顾客抢购

随着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疫情的蔓延,全球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越南、柬埔寨等国开始屯粮。有专家表示,G7更具风向标作用。

《第一财经》周三(22日)报道,全球最大的小麦国俄罗斯宣布,2020年7月1日前暂停小麦出口。俄罗斯农业部副部长鲁特(Oksana Lut)对此表示,2020年二季度的小麦出口配额将在5月中旬提早耗尽,因此,一旦出口配额用完,将暂停谷物出口,直至7月1日,也就是第三季度新的配额开始之际(再出口)。

俄罗斯方面给出的理由是,一方面国内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疫情严重;另一方面,疫情导致的隔离政策对农业耕作产生了极大影响。俄罗斯是近来因疫情暂停或限制相关出口的之一。

在21日晚结束的二十国集团()农业部长临时电视电话会议上,如何确保安全及粮食供应链稳定等问题,成为当前国际社会急需解决的议题。

21日会后发布的公报显示,G20承诺密切合作,并采取具体行动维护全球粮食安全,努力确保粮食和农产品的持续流通。 G20农业部长一致同意,将防止对粮食和农产品出口采取任何不合理的限制性措施,指出这些措施可能导致国际市场的价格过度波动,并威胁世界相当一部分人口,特别是原本就面临着粮食短缺的群体的粮食安全。

但复旦大学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副教授朱杰进表示,对公报的结果还是有点遗憾。在他看来,G20目前还是未能缓解各国在粮食供给领域”各自为阵”这一问题上采取实实在在的措施。

朱杰进认为,G20后续在粮食安全、卫生医疗领域方面的合作可能更需要关注七国集团(G7)的动向,”G7此时更具有风向标的作用。”

据统计,截至4月19日,全球范围内至少有14个国家实施农产品与食品出口限制,包括俄罗斯、乌克兰、土耳其、越南、柬埔寨等国。限制或暂停出口的农产品与食品包括小麦、大米、洋葱、荞麦等。

来源:香港01



via 多国“各自为阵”开始屯粮 G7决策或致粮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