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习近平遇最大凶险 急访陕西拜“龙脉”

作者: 郑中原

4月20日,秦岭牛背梁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4月20日至23日,习近平到访陕西,首站到秦岭,外界分析很多,一般认为是看自然保护,顺便借批顶着他不干的秦岭别墅案,警告,甚至有离奇说法指习秘密检查了秦岭地下争指挥中心。其实习是在他的统治危机最深之际,回老家陕西拜秦岭这一“”,他的公开说话也印证了这一点。

习近平祖籍河南邓州,籍贯陕西富平,生于北京,长于北京,但是因为曾随知青队伍下乡陕西延安梁家河,在习当政后陕西又反而成为其渊源重地。这也成为他视察陕西的一个必不可少的背景。

据官媒报导,习近平4月20日在陕西秦岭调研时的讲话可以分三部分,一是提及秦岭山脉是中国重要的生态安全屏障;二是要官场“深刻吸取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三是说秦岭的风水,什么和合南北、泽被天下,的中央水塔,是中华民族的祖脉和中华文化的重要象征,云云。

秦岭生态重要不在话下。习近平2014年5月起下令整治秦岭违建别墅,6次批示但当地不为所动,引发的官场动荡也已见诸于公开报导。那番有关秦岭的风水的讲话,其实是指向秦岭的“龙脉”之说。

的确,秦岭在史学界有被称为中华“龙脉”的说法。秦岭位于陕南渭河和汉江之间的山地,东起灞河与丹江河谷,西止于嘉陵江,绵延约500公里。秦岭不但是长江和黄河的分水岭,还与淮河共同组成中国南北地理分割线。西汉司马迁在《史记》中提到:“秦岭,天下之大阻”。

习近平多次批示整治秦岭违建,一直就有人说,其实他着急的就是因为该地是“龙脉”,事关其权位和党国命运,恐“龙脉”被毁,忧心不已。

但“龙脉”之说来自于中国传统文化,来自于对神的信仰。中华民族五千年来均具备对神的信奉,在秦岭孕育的土地上,华夏民族、炎黄子孙生生不息,“社稷”江山均来自神的加持和护佑。

而这并非是习的讲话中提出的要“讲政治”,实现红色政权的“两个一百年”目标所能对应的。一个以无神论为宗的红色政权,其党魁既然自认马列子孙,当然不敢使用“龙脉”的词汇,习用的是“祖脉”。

事实上,就如同发动文革的毛泽东,其死前对于流星坠地若有所思一样,因为毛泽东当年应该是出于畏惧,习骨子里何尝不对于“龙脉”有所崇拜并同时畏惧?

我们留意到,习在讲话中警示官员时一再强调的是所谓“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

这一方面正恰恰说明中共这套意识形态已经到了穷途末路,才要习一再强调。所谓“两个维护”,按中共话语系统,习大秘丁薛祥有过官方解释说其实就是维护习近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对象是习近平而不是其他任何人;“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习中央,且不能层层套用随意延伸。

也就是说,习近平亲自要求党官们维护自己。

这说明什么呢?最近(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从中国武汉扩散全世界,国际上对于中共隐瞒的追责索赔行动持续不断,甚至矛头直指习近平,这是中共建政后前所未有的情况,也与大清灭亡前不久的“庚子赔款”雷同,这已暗中预示了中共政权将要覆灭。这是尽管家族受过中共迫害,但因获得权柄而主动为中共背罪、欲为红色江山延命的习当下不甘的。

不过,说到底,习近平此番在陕西讲话,其讲话被官媒报导最多的是以“秦岭违建”一事,他警告官员们“切勿重蹈覆辙”。在习讲话前一天,中共部副部长孙力军轰然落马,这自然引人联想。

号称中共国保头子的孙力军,官方将他和前中共书记周永康相提并论,而周已被定性为阴谋家,周永康政变已被官方间接证实,这说明孙力军涉政变的说法并非空穴来风。

由此也更说明习近平目前面临的情况实在凶险至极,无论内忧(政变)、外患(国际追责索赔),都被直击要害,到了要保命的关头。

这样看来,习近平此时突然到陕西,以了解秦岭生态保护的名义拜“龙脉”,背后隐藏的危机非同小可。而随后那些视察“脱贫攻坚”,和到大唐不夜城游逛,查看复工复产,就都是些不沾边的表象而已。

来源:看中国



via 习近平遇最大凶险 急访陕西拜“龙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