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湖南娄底两兄弟遭入室砍杀 警方不通报案情

4月16日,湖南娄底新化县发生一起“入室砍人”的恶性案件,造成两兄弟一死一重伤。图为19岁哥哥在重症监护室。(受访人提供)

4月16日,湖南娄底新化县发生一起“入室砍人”血案,造成两兄弟一死一重伤。目前一名男子已被逮捕,警方以涉及未不予通情,家属要求了解事情的真相。

16日早上8点多,在娄底新化县桑梓镇大树村,李家的兄弟俩被人持刀杀害。提菜刀破门而入,直接数刀。现场图片显示,受害人身上及室大陆上血流成片。12岁弟弟死亡,19岁哥哥仍在抢救中。

受害人家属介绍,事发时,两人父母都不在家,于前一天外出有事。两个孩子单独在家里,行凶者为同村村民李某。受害人父亲及家属都表示,受害人一家与凶手三代以来无冤无仇,不知道有什么过节。

受害人家属赵先生告诉大纪元,目前哥哥还没有脱离危险,医生说随时有生命的危险,“0.1的机会可能会醒,基本上确定是植物人。昨天医生讲,发现他的各项指标、心肌酶、肝、肾现在都往下的趋势在发展,越来越差。”

赵先生介绍,哥哥当时从家里跑出来了,跑到田里,被砍的时候村民看到了,村民跑去制止。但是在家里的情况不知道,听说凶手是两种作案手法,在家里是用刀锋砍的,在外面是用刀背砍的,两种截然不同的手法。

那边是这样讲的,目前杀人凶手已经控制了,要进一步调查。我们也问了凶手的杀人动机,他不透露,对媒体也不透露。”他说,“我们也在等公安机关的调查。因为像这个证据现在公安机关也没透露出来,什么形式的我们也不知道。我们去刑侦大队都去了几趟了,就这样。”

哥哥是湖南某大学的大三学生,因为没有按时返校。对于案发现场两个孩子没有衣服,赵先生解释说,因为他们刚做了手术,两兄弟一起做的包皮手术,才做了20天,洗完澡就没穿衣服、不方便。案发时兄弟俩还没起床。

赵先生表示,感觉案件没什么进展。“反正公安机关那边说,事情他也承认了,是他杀的。”他说,“凶手的目的很明确,法医鉴定的结果,那个是刀刀致命,反正是要置他们俩于死地的。”

目前受害人一家想不出凶手作案原因,因为跟他(凶手)没有什么过节。“受害人父母在那个村里面,跟村民相处都很融洽。我姐姐跟那个凶手是无冤无仇,也没有任何过节。姐夫在村里口碑也是非常好的。到公安机关去问什么情况,他们不透露。”

对于凶手精神方面是否存在问题,赵先生认为,“这个不可能的,他天天跑摩的,早上5点钟送他妻子去上班,回来8点多钟就把人砍了。”

记者注意到,事发一周,当地警方一直没有通报案情。赵先生说,“我们也质疑了,警方说通报根据事情的大小来定义,比如涉及国家机密的不通报,涉及到未成年人的不通报,这样跟我讲的。小的孩子只有12岁,是未成年人,他说不通报了,就是这样。”

他表示,受害人父母都是普通,这一场大灾难,让整个家破碎了,已经生无可恋,只想为孩子报仇。

赵先生说,“我们就是要申诉,要了解事情的真相,他杀人的动机是什么?为什么要杀人?公安机关要给一个合理的解释。这个案子可能社会影响比较大,有两个孩子受害。这个地方没有一个安全感了,他是破门而入,入室杀人,这个性质太恶劣了。”

记者致电当地刑侦队办案人员询问案情,对方接听后表示不能私下接受采访。

来源:记者李新安采访报导



via 湖南娄底两兄弟遭入室砍杀 警方不通报案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