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为中共审查?油管删除违反世卫建议的内容

YouTube执行长日前表示,要删除不符合世卫组织建议的所有内容,引发美参议员不满,网友批评其真正目的是为

YouTube执行长日前表示,要删除不符合世卫组织建议的所有内容,引发美参议员不满,网友批评YouTube真正目的是为中共审查。

社媒平台YouTube()执行长苏珊?沃西基(Susan Wojcicki)日前接受CNN新闻采访时表示,与世卫组织(WHO)建议抵触的内容,都将从YouTube平台中删除。

沃西基说,自2020年初以来,权威新闻实际上增加了75%,但是也看到了很多没有任何医学根据的内容,例如有人说,维生素C或姜黄具有疗效,这些“都违反了我们的政策”。

“任何违反WHO建议的事情,都将违反我们的政策。因此,将之删除是我们政策中另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沃西基说。

她强调,YouTube平台有责任扩散“有权威性”的资讯,如果视频内容“不符合WHO建议的资讯”以及“任何没有医学证实的讯息”,都将会被删除。

CNN主播追问,为什么不先标注假信息,而是“直接下架”?沃西基回答说,假信息传播速度太快,必须采取更严厉的手段。

沃西基的主张,引发参议员泰德?克鲁兹的不满。4月22日,克鲁兹发推文说:“荒唐:世卫组织无耻地传播了中国的宣传,现在YouTube表示将审查任何与世卫组织相反的内容。”

“CCP不应在硅谷运行,或在美国践踏言论自由。”他补充说。

克鲁兹的批评获得网友回应,有网友希望参议院能为美国人争取言论自由,拒绝大型公司的市场垄断,取消对它们的保护措施。

华裔网友留言说:“同意,那么多的美国大媒体成了亲北京和中共大外宣的宣传渠道,如果美国政府不做任何事情,那么老百姓将完全丧失言论自由权利。”

还有网友说,“YouTube不好意思直接表明要审查反中言论,只是拿WHO来当幌子。”一名网友跟随发帖说:“你讲到重点了!!中共、脸书或YouTube看起来都差不多……除了不审查自己,它们审查所有人……几乎是同一种操作模式…..真不敢相信会是如此!!!!”

多位网友指出,WHO总干事应下台,支持美国停止拨款给WHO。

近日很多国家政要及专家指责世卫组织,在中共(武汉)大流行后,一直在宣传中共的假数据及信息,并且阻止各国采取中国限制措施。川普总统上周决定停止对WHO的供款,并表示已展开调查,中共若有“故意的责任”,将承担后果。

来源:大纪元吴英综合报导



via 为中共审查?油管删除违反世卫建议的内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