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加议员:权威制度不是效率 中共让世界陷危机

(Garnett Genuis)是影子内阁的中加关系部长与多元文化部长,是亚伯塔省(Alberta)国会。2017年4月10日,吉尼斯在国会提出打击活摘器官的个人法案C-350。(大纪元图库)

全球确诊感染病毒(COVID-19)截至24日已近270万人,超过19万人死亡,如果计入瘟疫起源国中国的真实感染和死亡人数,这个数字恐怕要翻倍。的疫情数字和防疫真相受到越来越多质疑的同时,中国(中共)积极向外输出物资和援助,一方面通过外交和宣传渠道塑造领导全球抗疫的形象,另一方面极力压制国内敢于说实话的。对此,加拿大国会议员加内特·吉尼斯(Garnett Genuis)表示,中国政府的行为已经让全世界陷入危险,加拿大政府不能太天真。

“很明显中国的体制下,人们不敢说实话,否则会有被打压等负面后果,民众不能成为催生真理的力量。”保守党国会议员吉尼斯对《大纪元时报》说。

他表示,在民主国家表面看起来,有无休止的争论,但那是做出正确决定的方式。

“在民主国家,政府做出错误决定,在国会,议员们给出反馈,那么错误决定可以被更正。如果政府的决定无人敢提供反馈时,那么领导国家的方向很难有机会被纠正。”

权威制度可不是效率

来自独裁国家的人,往往会认为这样国家政府办事很有效率,吉尼斯认为,为所欲为不是真正的效率。

他说:“我感到沮丧的是,有时候人们将威权制度视为有效率,因为一个人就可以做出决定。不必担心有人反对。他可以随心所欲。但这并不是真正的效率,只是塑造了专制效率的神话,并不能做出真正好的决定。”

吉尼斯表示,在此次瘟疫大流行当中,中国政府所作所为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中共通过国家媒体和中共外交官在全球发布信息,渲染有选择性、有局部真相的虚假叙事,但真话的声音被消音。

中国医生李文亮在早期发病前,曾通过微信告诫周围朋友,“华南水果海鲜市场确诊了7例沙士(SARS)患者”,但被当地警方以“发布不实言论”而训诫。后来疫情在全国蔓延,李文亮亦因感染中共病毒而病逝,一些民众愤而觉醒,称李文亮为“疫情吹哨人”而致以悼念。

图为感染中共病毒的李文亮,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李文亮微博账户)

然而网络上持续有人遭到删帖,遭到噤声,甚至封号。普通民众因害怕被指造谣而讲话谨慎,中国再度集体噤声。没人敢讲实话,疾病机制自然瘫痪。当病毒全球大规模爆发后,官媒再鼓吹国内形势一片大好,中共政府是全世界救星。

“实际上,对比东亚其它国家,做的比中共要成功得多,因为那里人们敢于说话和反馈。在病毒大流行期间,中国政府一直在撒谎,如果政府能够更加公开、透明,问题可以供大家讨论批评,那么这种新病毒能更快得到控制。”吉尼斯说。

人权可不是唯物主义认为的理论

中共政府一直告诉人们发展是硬道理,吃饱了再谈人权,吉尼斯表示,此次大瘟疫也告诉我们,人权可不是一种理论,而是在我们日常生活中造成实实在在的影响。

“中国人往往从狭义经济意义上谈论人权,这是不应该的,人权是我们关于个人权利的基础,言论自由、信仰自由、理念自由,免于恐惧的自由和免于匮乏的自由,人们有追求善良的权利,追求遵循自己良心行事的权利,可以拥有政治和民事及道德的权利,不用担心行使这些自由和权利会让自己个人经济遭受损失。”他说。

吉尼斯表示,自己相信强大的经济源于赋予人们秉承人性善良而自由生活的最基本的自由。

而在中国拥有这些权利和自由意味着要被政府干预,要经历恐惧。

因前往武汉报导疫情而失踪近两个月的中国公民记者李泽华,周三(4月22日)在社交媒体首次发声。

李泽华在视频中证实自己在失踪当日,被武汉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的名义带至一家派出所,在讯问后被警方告知“不予处罚”,但需要进行强制隔离。

曾在中共官方媒体担任主持人的李泽华,是此次疫情中在武汉失踪的受到广泛关注的三名公民记者之一。目前,另外两人陈秋实与方斌仍下落不明。

李泽华在视频中证实自己在失踪当日,被武汉警方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的名义带至一家派出所。(李泽华视频)

民主国家也会把重要事情做错

吉尼斯表示,当然不是每个民众国家都能决策正确,他们也会把重要的事情做错。

“我认为加拿大现任政府通过许多不同的方式体现出来对中共政府天真,越来越多信息表明,加拿大存在间谍和渗透问题。我们需要尽快找到我们的软肋在哪里,并找到应对措施。”

他表示,加拿大政府在考虑经济利益的同时,要把安全考虑在前面,更何况,他认为折损加拿大的原则并不能带来多大的经济利益,坚守原则反倒更符合加拿大人的利益。

“需要考虑诸如重要设备的供应安全之类的问题。我们需要确保参数正确无误。在安全性方面,我们应该通过拒绝华为建设加拿大5G网络,来保护我们的电信系统。同时我们应该确保我们有大量安全物资供应,例如口罩等医疗物资,理想情况下是国内供应,但当然要与盟国紧密合作。”

4月14日,加拿大麦克唐纳德-劳里尔研究所(Macdonald-Laurier Institute,简称MLI)发表了一封公开信,谴责中共政府在COVID-19(中共病毒)爆发初期掩盖疫情真相,打压发出疫情警告者,导致了一场前所未有的病毒全球大流行灾难。“当前的全球危机是由你们中太多人一直容忍或支持的政权引发的。”公开信中说。

数名加拿大政要在4月16日在此公开信上签上了他们的名字,吉尼斯就是其中之一。

吉尼斯是加拿大影子内阁的中加关系部长与多元文化部长,是亚伯塔省(Alberta)国会议员。2017年4月10日,吉尼斯在国会提出打击活摘器官的个人法案C-350。

来源: 大纪元记者王兰、朱丹多伦多报道



via 加议员:权威制度不是效率 中共让世界陷危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