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美议员推两法案 剥夺中共国家主权豁免权

中共病毒()持续肆虐,国会近期吹起对中共究责的声浪。多名美国议员4月20日表示,他们分别推出两部新,盼透过剥夺中共政府,为美国民众向索赔铺路。

中共病毒(武汉肺炎)持续肆虐,美国国会近期吹起对中共究责的声浪。多名美国议员4月20日表示,他们分别推出两部新法案,盼透过剥夺中共政府主权豁免权,为美国民众向北京索赔铺路。

中共病毒肆虐全美3个月时间,感染近78万人,造成超过4万1,000人死亡。由于疫情导致美国多数企业被迫歇业,经济活动大停摆,过去4周有超过2,200万美国民众申请失业给付。

社报导,共和党籍众议员莱特(Ron Wright)表示,他与共和党籍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17日共同推出新法案,以利美国民众、地方政府对中共政府提出告诉,并针对北京蓄意提供世界卫生组织(WHO)“虚假陈述”,导致病毒肆虐美国及全球而造成的死伤、痛苦,追究责任。

史密斯指出,法案目的是剥夺中共及其它任何蓄意误导WHO的国家之“主权豁免权”,让美国民众得以对中共提起告诉,并就他们因疫情遭受的损失向北京索赔。

史密斯说,中共领导阶层明知手头上有致命、高传染性疾病,直到1月中还告诉WHO情况在掌握中,不需采取任何预防措施,但事实并非如此。

他强调:“许多美国民众早逝,部分人身体受到永久性伤害,其他人因为中国(中共)政府谎言遭受生意损失,我的法案让他们能够从中国(中共)那里弥补部分损失。”

由于美国1976年通过的《外国主权豁免法》(Foreign Sovereign Immunities Act),外国国家在美国法院具有司法豁免权。

此外,共和党籍参议员布莱克本(Marsha Blackburn)及麦莎莉(Martha McSally)也将提出类似法案,对于任何据称刻意或无意间释放“生化战剂”的外国国家,将剥夺其主权豁免权。

布莱克本说,她与麦莎莉将提出“阻止源自中国病毒传染病法案”(Stop China-Originated Viral Infectious Diseases Act,依部分起首字母简称Stop COVID Act),令美国民众能在国内法庭就疫情所造成的经济、生命损失,向中共提起告诉并索赔。

布莱克本表示,中共的作为带来毁灭性代价,包含导致数兆美元经济损失、超过2,200万美国民众失业,及全球超过15万人死亡。她强调:“企业主及失去心爱之人的家庭应该获得正义。”

本月稍早,共和党籍众议员古登(Lance Gooden)及共和党籍参议员霍利(Josh Hawley)也相继提出“阻止源自中国病毒传染病法案”(Stop COVID Act)与“2019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疾病受害者正义法案”(Justice for Victims of COVID-19 Act)。

两部法案重点都在剥夺中共主权豁免权,让美国人民或政府单位有权对请求赔偿。

来源:大纪元



via 美议员推两法案 剥夺中共国家主权豁免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