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孙力军落马 中共政法系或面临新一轮清洗

孙力军(视频截图)

近日,中共高层持续震荡,继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后,曾任公安部副部长的司法部长傅政华卸任党组副书记一职,中共官方表示要肃清孙力军流毒,孙力军与傅政华都曾获前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力提拔。外界认为,中共高层内斗激烈,政法系统或将有新一轮清洗,或涉孟建柱。

综合媒体报导,孙力军于4月19日被调查,中共公安部长赵克志连夜召开公安部高层会议,强调肃清周永康、孟宏伟、孙力军等人的流毒影响。

孙力军落马后,接近中共国保的大陆人士段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孙力军案不亚于2012年的王立军事件,对中共公安系统尤其对中共秘密警察造成巨大冲击,警察内部人人担心受牵连。

2012年,原重庆公安局长王立军出逃美领馆,交出大量机密文件,曝光江派人马的图谋,引发中共党内分裂。随后,江派人马原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原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等人先后被拿下。

4月20日,中共司法部官网“部领导介绍”更新显示,中共司法部长傅政华,已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

北京维权律师刘晓原在推特(Twitter)发文表示,再过几天召开的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上,当局会免去傅政华司法部部长的职务。

傅政华曾是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亲信,原是在北京公安局搞刑侦出身的傅政华,担当了至少十多年中共“政治打手”,被外界冠以“狠角色”之称。

2003年至2018年期间,傅政华与孙力军在公安部有工作上的交集。

孙力军刚落马,傅政华又突然被免去重要职务,外界认为,这显示中共政法系统高层又一轮大清洗。

政法委被视为中共的“刀把子”,过去20年来一直被集团人马掌控。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曾兼任政法委书记。政法委在江派掌控下,欺压民众、打压上访人员、滥用权力、制造无数冤假错案等,它也是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的主要机构。

2012年出任总书记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中央政法委书记一职由政治局常委兼任改为由政治局委员兼任,实为降级政法委。

中共十八大后,周永康落马,习近平打破了“刑不上常委”的内部潜规则,由此掌握政法系统。

孙力军曾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前委员、政法委书记孟建柱的“大秘”,并在孟建柱一手提拔下,由公安部政治部副主任升任公安部最为重要的一局局长。

公安部前副部长孟宏伟也在孟建柱执掌政法委期间被提拔为正部级,此前已落马。而获得孟建柱提拔的政法系统高官近期连番下马,令外界猜测在新一轮的政法系统清洗中或牵连孟建柱等更多官员。

流亡的富豪曾爆料,去年以来中共对香港抗议民众的镇压,公安部和政法委都曾介入,孙力军和孟建柱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郭文贵还称,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曾帮助江泽民的长子江绵恒多次换肾,孟建柱自己母亲也几次换肾。而这些肾源就是孙力军等人从狱中寻找囚犯配对,之后按需杀人取器官。在过程中,他们还一度杀错人。为掩盖真相,为孟建柱母亲做手术的医生和知情者都被他们灭口。

来源:希望之声记者福明真综合报导



via 孙力军落马 中共政法系或面临新一轮清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