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075二号舰下水 爆料指针对台湾

4月22日,由沪东中华造船厂为中国建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二号舰在上海正式下水。

4月22日,由沪东中华造船厂为建造的075型两栖攻击舰二号舰在上海正式下水。

虽然中共官方并未公开报道下水仪式,但根据网友发布的影像资料显示,075二号舰以挂满旗的方式从船坞中被拖到码头靠泊。

075型首舰于2019年9月25日在同一位置下水,该舰目前仍在船厂码头进行舾装。稍早前的4月11日,075首舰发生冒烟事故,据称原因与焊接不当操作有关。

不过,因该舰使用阻拦材料,故而未发生大火,舰体和内部舱室仅被烟尘熏黑。彼时船厂仅耗时半天就清洗完烟迹,预料未对舰体产生实质影响。

排水量达36,000吨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是中国海军最新增添的新型作战舰船,可搭载包括直-9、直-10、直-18、直-20在内的各型直升机,以及登陆艇、装甲车等。

对于075的命名,中国海军发言人程德伟此前说,根据规定,巡洋舰、两栖攻击舰及以上级别舰艇以行政省和直辖市命名。猜测认为,075或被命名为北京舰、上海舰。

中国海军建造075,一般认为,其短期目标是大幅提升这支军队的垂直登陆作战能力,因而作战目标也被认为是登陆

对于台海局势,东部战区陆军官微近来多发文要求驻军“丢掉幻想,准备打仗”,加之中共(中共,COVID-19)疫情造成美军战力失灵,因此“武统声音再次炒热。

而一名中国海军近期在网络留言称,“军方也不用再暗示,明说了吧,现在对台军事斗争又到了极其紧张的阶段,虽然仍是内紧外松”。

虽然留言难以证伪,但解放军近来加大对台湾的军事压力,一是加强对台湾“绕岛巡航”的频次,二是派出辽宁舰航母编队穿越岛链,从台湾东南进入

来源:老虎爱打盹



via 075二号舰下水 爆料指针对台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