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2日星期三

中共发言人急于推卸国际追责 搞出乌龙

耿爽。(授权影片截图)

中共发言人再次爆出雷人言语——艾滋病应叫美国负责,遭到基本事实打脸。艾滋病起源于非洲、而非美国的实验室,同时美国也没有掩盖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周一(4月20日)在举行的例行发布会上被问到,中共是否准许美国派人进入中国调查新冠病毒()的起源问题,包括病毒是否源自病毒研究所。他狡辩说,H1N1流感、艾滋病毒以及2008年的国际金融危机都“源自美国”,但没有谁向美国追责。

言外之意,国际上不应该在这次席卷全球的疫情中追责中共。

随后,中共喉舌《中国日报》(China Daily)海外版官方推特账号引述耿爽的说法,向海外宣传这种移花接木的狡辩术。孰料,中共宣传遭到一批西方专家的反驳。

耿爽搞错了基本事实,H1N1流感和艾滋病毒都不起源美国,而2008年的金融危机更不是传染病,简单对比两者犯了不当对比的逻辑错误。

中共宣传搞错基本事实艾滋病起源于非洲不是美国

美国国家安全评论分析师约翰·努南(John Noonan)驳斥说,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连最基本的艾滋病事实都出错。

他推文嘲讽说:“不知道是我还是中国(中共)的宣传变得越来越懒惰?”

“也许他们没有意识到我们的互联网未受到共产主义者的审查,美国人完全可以花11秒钟上谷歌(Google),就能够了解一个世纪前艾滋病起源于比利时治下的刚果(非洲国家)。”努南写道。

同样的,2009年H1N1流感起源于墨西哥、然后传播到美国及世界各国。实际上,无论是H1N1流感还是艾滋病,美国都有对其他国家提供大量的医疗人道主义援助,帮助缓解疫情。

学者:中共发言人的攻击论跟彭丽媛的形象宣传相悖

哈佛大学韦瑟黑德国际事务中心(Weatherhead Center for International Affairs)的学者朱利安·格维茨(Julian Gewirtz)推文指责耿爽的说法“荒谬”,并建议耿爽读读中共当局是如何真正应对中国境内的艾滋病传播的,并热心附上自己的最新专业研究链接。

格维茨还推文说,中共当局于1984年首次提及艾滋病,指艾滋病是“外来的”、“资本主义”疾病;而耿爽的讲话表明了抹黑美国论在中共政治中的支持度,只是这跟中共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妻子彭丽媛在艾滋病上的官方宣传有很大不同。

2011年6月3日,时任世卫组织总干事、前香港卫生署官员陈冯富珍委任彭丽媛女士为抗击结核病和艾滋病亲善大使。同年,彭丽媛参与录制“没有歧视,我们在一起”的反艾滋病歧视公益广告。

中共同样掩盖过艾滋病疫情进行虚假宣传

格维茨还补充说:“有时,我们谈论中国(中共)的‘战狼外交’好像这是个全新概念。其实这种思想经常在中国国内和中共内部长期流传。现在,随着中国变得更加强大和可见,这种思想也开始在‘外部’流传。”

格维茨3月接受《纽约时报》采访时说,中国(中共)显然把围绕着新冠病毒(中共病毒)危机的叙事看作是一场国际角逐,“阴谋论是这场角逐的一个新的、低级的前沿阵地。”

他的最新研究分析了中共当局应对艾滋病疫情的做法,同样的,中共也曾在艾滋病问题上搞过跟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类似的虚假信息宣传运动。

“这些大音量的少数中国(中共)官员似乎没有意识到,在中国(中共)希望被世界各地视为一个积极贡献者的时候,兜售阴谋论完全是自拆擂台的行为。”格维茨说。

他是指,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之前无任何论据、就抛出新冠病毒(中共病毒)源自美国军人。

《纽约时报》报导说,传播虚假信息并不是共产党政府的新策略,美国尤其经常成为中国(中共)政治宣传的陪衬。去年,北京也指责美国政府支持香港的公众抗议。

这种老策略已被更好斗的公共外交手法加以放大,中共官员正在越来越多地使用在中国被屏蔽的社交媒体平台来传播信息。

学者:没有可比性中共的辩解看起来很绝望

美国智库国家利益中心的高级主任卡齐亚尼斯(Harry Kazianis)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说:“耿爽试图提及某种完全不同的历史例子,这只会使他的政府显得愚蠢甚至更有责任。”

“H1N1流感、艾滋病或2008年的金融危机都不是从美国的实验室里泄漏出去的,美国也没有任何人试图掩盖它。中共发布这样的声明看起来很绝望。”他说。

面对国际上要求追责中共掩盖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的呼声,卡齐亚尼斯表示,如果能够最终证明中国共产党确实掩盖了一次偶然发生的冠状病毒(中共病毒)疫情爆发,然后发起了大规模的假信息运动来掩盖疫情,同时又从全球购买了数以百万计的个人防护装备,那么它“不仅应该被谴责,而且应该受到惩罚”。

始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中共病毒)目前已经导致超过4万多名美国人丧生。

来源:大纪元记者林燕综合报导



via 中共发言人急于推卸国际追责 搞出乌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