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22欧议员致函欧盟外长 吁让台湾完整参与WHO

议会议员包瑞翰4月23日邀请驻代表曾厚仁分享防疫经验,包瑞翰另表示近日共22位欧洲议员联合欧盟,呼吁欧盟提出策略让台湾完整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

欧洲议会议员包瑞翰4月23日邀请驻欧盟代表曾厚仁分享台湾防疫经验,包瑞翰另表示近日共22位欧洲议员联合致函欧盟外长,呼吁欧盟提出策略让台湾完整参与世界卫生组织(WHO)。

据中央社报导,欧洲议会主要党团“绿党及欧洲自由联盟”(Group of the Greens/European Free Alliance)2位德国籍议员包瑞翰(Reinhard Bütikofer)及鲍路斯(Jutta Paulus)23日举办一场视讯对谈,邀请曾厚仁分享台湾防疫经验。

其中包瑞翰为欧洲议会对中国关系代表团团长,是欧洲议会重量级议员,他邀请曾厚仁以大使名义出席,显示对台湾的重视。

包瑞翰在对谈中提到近日寄给欧洲联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级代表波瑞尔(Josep Borrell)一封信,强调台湾是一个拥有著名卫生系统的国家,台湾成功对抗危机,拥有大量相关经验,证明能够对世界贡献,要求欧盟支持台湾完整参与参与WHO,且在他个人网站还放上中华民国国旗。

根据包瑞翰在其个人网站公布资讯,这封信是他与所属“绿党及欧洲自由联盟”再加上社会民主党团(Socialists& Democrats)共计22位欧洲议员联合致函,信中表示,WHO拒绝将台湾完全纳入全球对抗疫情大流行问题,在国际上引起关注,且台湾很早就示警人传人,但未获WHO采纳。

信函指出,对因政治主张反对将台湾完整纳入WHO,强烈批评此举阻碍国际卫生危机管理,呼吁欧盟提出有利于各界的务实方法,让台湾完整务实参与WHO。

鲍路斯则提到对使用口罩的看法,并特别肯定台湾能够对大众提供足够的口罩,使得台湾取得良好防疫成效。

曾厚仁在为时一个小时的对谈中,介绍中华民国在去年底开始,不同阶段所采取的一系列措施,从专家主动向WHO示警、政府当机立断禁止口罩出口、行政院政务委员唐凤公布口罩地图等许多便民的措施,且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每日召开记者会,在防疫上要求风险地区返国者居家隔离,并全面追踪案例接触者等,这些措施在防疫上发挥重要作用。

来源:大纪元



via 22欧议员致函欧盟外长 吁让台湾完整参与WHO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