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3日星期四

习近平突访西安 便衣林立

突访,现场大量“群众”围观,访民得到消息前往被拦截在外围。(视频截图)

 习近平近日在调研,22日突访西安,西安访民得到消息前去上访,只见现场被封锁,到处都是警察和便衣,根本看不到人。

访民张小娟对大纪元表示,她是下午四点多听到消息过去的,一共去了三五个访民。现场民众大概有上千人,都在那等着,说是要有车队过。但直到五点多,车队经过没看见,警察维持秩序的倒是挺多。

除了警察,便衣更多,“三五米之间就有一个便衣,他们还拿着望远镜,高层(楼)的每一个窗户都照一照,每个窗户都要关得好好的,连个缝都不让开,全部都得关得好好的。”

访民拍摄的几段现场视频显示,咸宁西路附近很多警车戒严,大批民众被挡在外围不让进入。路边老百姓都戴着

习近平突访西安 便衣林立

张小娟说,后来她们看到车队驶过来,“六点多,正走着呢,他就让你靠边,往里走,要过车队了。”后来看到在马路对面过来多辆车,然后过来一辆看似是领导坐的车,但也没有看见什么。

她推测是习近平去了哪里,又回来了。

张小娟表示,现场的情况,“不可能拦车队,根本到不了跟前,在马路上没人能到跟前。”

习近平突访西安 便衣林立

另一视频显示,习近平到访西安城内,大批“群众”围观拍照。

之前有网上消息称,习近平到访前,某体制内人员参加了一个紧急会议,所在单位抽调几十名员工应急,任务不得告诉包括配偶在内的任何人,并且抽调的员工全部经过政审。

消息还称,西安南二环当天把立交桥下停的所有车辆全部清理,某主干道几天前就连夜施工,换上全新护栏,所有架设天线全部埋藏,那一片区居民普遍断网。

(截图)

公开资料显示,习近平20日到陕西调研,下午到东部牛背梁级自然保护区考察。期间习近平还强调了秦岭违建的“教训”,警告陕西干部“勿重蹈覆辙”。

习近平所提到的“秦岭违建案”,是指前后时间长达5年的“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案”。中共中央2014年5月起下令整治秦岭违建别墅,习近平对此先后6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但陕西官场一直不为所动,直到2018年7月,中纪委副徐令义两次赴陕西督导后,当地才大规模拆除问题别墅。

此后,陕西官场震荡,时任陕西省委书记赵正永被指控迟迟不作为、上报虚假资料等,被开除党籍;西安市委前书记魏民洲、陕西前副省长冯新柱、陕西省委前秘书长钱引安、陕西前副省长陈国强等高官也随之。西安前市长上官吉庆、西安前政协主席程群力被降职。

习近平去陕西考察的时机正值中共公安部刚被宣布调查,司法部长傅政华随后卸任司法部党组副书记一职之际。外界认为,习近平选择去陕西秦岭“看生态”,实际上别有深意。

时政评论陈破空分析认为,习近平表面理由是扶贫攻坚与保护生态,但让人联想到“秦岭违建案”。如今他以胜利者的姿态回到那里,又再次提及这六次批示,可看作是一种威慑。

来源:大纪元记者顾晓华、凌云采访报道



via 习近平突访西安 便衣林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