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1日星期二

澳媒:美万人参与向中共索偿4万亿美元 澳议员:应进行纽伦堡式审判

传媒报道,面对国际社会索偿约4万亿(约31.2万亿港元),有澳洲指中共应该接受式审判,但中共却同时利用扩大在国际社会的影响力。

9号电视台(Nine Network)周日晚播出的《60分钟》(60 Minutes)节目指出,美国一群受害人提出集体诉讼,指控中共当局疏忽、撒谎和隐瞒中共疫情,并要求中共赔偿损失。

这一宗集体诉讼是由美国佛罗里达州Berman Law Group首席策略师奥尔特斯(Jeremy Alters)主导,控告中共、国家衞健委、国家紧急管理部、民政部、湖北省政府、武汉市政府,指他们未能及时控制疫情,为保障自身利益瞒报,导致疫情大爆发,因而向中共索取最大限度赔偿,以弥补经济及非经济损失。

英国智库亨利杰克逊学会(Henry Jackson Society)早前发表报告,指中共应就瞒疫向七大工业国组织(G7)赔偿3.2万亿英镑(约31万亿港元)。美国目前已有一万与诉讼。其中一位参与索偿的受害人卡吉亚诺(Lorraine Caggiano)连同她自己在内,一共有10位亲人受到感染,2位亲人死于疫情,其中包括她的父亲。卡吉亚诺表示,她要向中共追讨的是「」。

奥尔特斯说:「这一宗诉讼所根据的事实,是他们(中共政府)明知道疫情,他们未能控制疫情,他们并未及时通知大家,让我们的社会、我们的国家、美国、澳洲和所有其他地方都陷入困境。」他解释,如果中共政府拒绝在美国面对审判,美国法院还是可以裁决,到时候可以扣押中共在美国的资产。

澳洲参议员斯托克(Amanda Stoker)指出,世界各国可以向国际法庭提出诉讼,以类似纽伦堡大审判的方式,让中共当局接受审判。纽伦堡大审判是指第二次世界大战后,同盟国美国、英国、法国和苏联军事法庭在纽伦堡审判纳粹战犯。

虽然中共因为疫情处理失当而面对国际压力,但中共却同时利用疫情来扩大在国际上的影响力。澳洲战略政策研究所(Australian 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资深研究员戴维斯(Malcolm Davis)指出,中共致力研发疫苗,目的是要利用疫苗来宣传中共崛起。他指出,随着美国4艘航空母舰上有人染疫,美军在西太平洋的应变能力被削弱。中共趁着疫情以军事武力介入南海和台湾。他说:「危险就在面前了。」

来源:苹果日报



via 澳媒:美万人参与向中共索偿4万亿美元 澳议员:应进行纽伦堡式审判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