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5日星期六

黑龙江省再爆群聚感染事件 牡丹江两所医院卷入

作者: 记者黎明

市康安医院住院部大楼。

中国牡丹江市两家医院近日发生了群聚性感染中共病毒疫情,截至本周四(23日)已有14人被确诊。此前,该省的哈尔滨市也发生了群聚性感染事件,已导致至少81人被感染。同时中共黑龙江省当局对外界宣称,牡丹江市安康医院收治了335例从绥芬河口岸输入的确诊

近期,黑龙江省疫情严峻,不但有大批从俄罗斯经过绥芬河口岸回国的华人被确诊,继该省省会哈尔滨市的两家医院发生大规模感染事件后,该省辖下的牡丹江市的两家医院近日也爆出群聚性感染病例。

黑龙江网站周五通报,当地时间4月23日0-24时,牡丹江市新增中共病毒无症状感染者7例,均与此前曾在牡丹江市康安医院住院的确诊病例龚某有关。

据了解,牡丹江市这起群聚感染事件牵涉到两家医院,而核心人物是一位65岁的女患者龚某。这位患者稍早前因在康安医院住院治疗,其丈夫王某陪护。康安医院收治了从绥芬河口岸输入的确诊病后,龚某遂决定转院。

4月5日,龚某夫妻二人乘坐私家车到该市的一家二级医院住院治疗。4月18日,这夫妻两人一同被确诊感染了;而同一天,龚某的弟弟和这家二级医院的2名的核酸检测结果也都为阳性。有关机构认为,这是一起境外输入病例引发的关联病例。三天后(21日),又有2名与龚某夫妻有密切接触的人被确诊。

而据官方防疫机构的通报,23日新确诊的这7个病例均来自牡丹江市康安医院,其中有3人是龚某在该院住院期间同病区的住院患者及其妻子和共同生活人员;2人是同期间住院患者的陪护;1人是同期间陪护的亲属;还有1人是龚某的密切接触者。

至此,这起群聚感染事件牵涉到了两家医院,累计已有至少14人疑因与龚某有密切接触和相关联而被直接或间接感染了中共病毒。

外界注意到,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移动实验室,4月22日下午6时左右,已从运抵牡丹江市康安医院,这个现象引起公众的关注和猜疑。

于是,中共黑龙江省当局新闻办公室日前在记者会上不得不承认,牡丹江市康安医院收治335例确诊病例,是从绥芬河口岸输入的。

有消息指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所的移动实验室,主要用于收集病毒标本进行核酸和抗体的检测。有网民质疑,按照官方的说法,目前康安医院收治的输入性病例都属于“轻型”、“普通型”患者,何至于专门出动一个移动实验室,来给这3百多名已经确诊的患者做病毒检测?背后会不会隐藏了其他尚不为人知的病例呢?

来源:NTDTV



via 黑龙江省再爆群聚感染事件 牡丹江两所医院卷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