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24日星期五

斥借疫情霸凌邻国 蓬佩奥:各国应追究中共

中共病毒(中共肺炎)蔓延全球,中美骂战持续。再度向中国开火,呼吁各国对追究责任。

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中美骂战持续。美国再度向开火,呼吁各国对北京追究责任。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22日)在记者会上,指摘中国趁着全球忙于应对中共病毒(中共肺炎)疫情之际,频频作出挑衅,威吓周边地区。

蓬佩奥说:“美方强烈反对中国的霸凌行径,我们希望其他向中方问责。”

他列举道,中国侵蚀香港的自治权,拘捕李柱铭等多名民主派人士,又对台湾施加军事压力,并胁迫南海国家,甚至撞沉一艘越南渔船。他呼吁各国追究中国,又透露当晚将共同主持一场与东协会员国的电话会议。

批北京销毁病毒样本

此外,蓬佩奥再次批评北京掩盖疫情,表示美国“坚信”中国没有及时向世卫通报疫情,也没有分享所有信息,病毒的危险性。中国疫情12月底已爆发,他指北京“等到一个月后全国所有省份都爆发疫情”,才汇报病毒会人传人。

他续称,中国销毁当地病毒的样本,至今没有将样本与外界分享,“导致外界无从追踪病毒的演化”,又批评世卫秘书长谭德塞失职,指他“对违规的国家拥有极大权力”,但没有运用权责确保病毒研究所遵守安全规定。

特朗普上周三(16日)表示其正在试图确定,中共病毒(中共肺炎)是否是从武汉一个开始传播。

蓬佩奥当日也表示,非常需要中国政府开诚布公,来帮助解释病毒的来源,他上周五(18日)进一步促请中国允许专家进入实验室,“让大家确定病毒的源头”。

对此, 中共外交部批评美国的说法没有科学根据,只是为抗疫不力转移视线。

来源:德国之声



via 斥借疫情霸凌邻国 蓬佩奥:各国应追究中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