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奥巴马政府向WTO投诉中国(图)


(网络图片)

政府周四代表农民在世贸组织向中国提起贸易诉讼,指控中国未能在稻米、小麦和玉米的市场准入问题上遵守承诺。

据《美国之音》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周四宣布了这项新的贸易执法行动。美方指控中国对稻米、小麦和玉米这几项农产品的配额管理做法违反中国的世贸组织承诺,破坏了美国农民的出口。

美国贸易代表弗罗曼表示:“中国的关税配额政策违反了他们的世贸组织承诺,并限制了美国农民向中国客户出口具有价格竞争力的、高质量的谷物。美国将代表种植稻米、小麦和玉米的美国农民,大力展开这起诉讼。”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还宣布,已经请求世贸组织成立争端解决小组,检查中国对本国稻米、小麦和玉米产品提供的国内支持程度。美方指,中国对这些农产品的“市场价格支持”超出中国世贸承诺将近1千亿美元。根据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的分析,中国的国内支持措施和不透明的关税配额制度加在一起,扭曲了小麦、稻米和玉米的国际市场。

这是奥巴马政府第二次代表美国农民在世界贸易组织针对北京投诉,也是2009年以来奥巴马政府在世贸组织向中国政府提起的第15次贸易诉讼。

就在今年9月,奥巴马政府还向世贸组织投诉,指控中国通过设定最低收购价的形式非法补贴水稻、玉米和小麦种植户。声明表示,这些事实上的补贴行为违反了中国2001年加入WTO时的承诺,并导致生产过剩,影响了美国农民在国际市场与中国竞争的能力。

责任编辑:张兰

本文标签:, , , ,


via 奥巴马政府向WTO投诉中国(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