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西班牙破获电信诈骗 200余名中国人涉案(图)


西班牙日前逮捕200余名中国公民涉嫌电信(网络图片)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西班牙警方日前逮捕200余名中国公民,这些人透过电话,共骗取大陆人1600万(约1700万美元)。

西班牙国家警察局长基罗斯12月14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受到诈骗的有数千名中国人,主要是贫穷家庭,有些人因此而

报导成,这些犯罪团伙通常给在中国的受害人打电话,假装是受害人的邻居、朋友或家人,向他们发出有关诈骗犯罪的警告。

随后,犯罪团伙再假装调查诈骗犯罪的警官打去电话,诱骗受害人协助调查,把钱存入他们指定的账户。

西班牙警方表示,他们在首都马德里,以及东部城市巴塞罗那和阿利坎特,捣毁了犯罪分子设立的13座诈骗用的电话网络机房。这些电话机房一般都设在高端住宅区的高级别墅里。每一个机房内都有许多电话员在,有时一处人员会多达50人。

西班牙警方在13日采取突袭搜捕行动,参加行动的有大约600名警员。所有被捕的嫌疑人多是中国人,他们以旅游名义进入西班牙,然后滞留当地。

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局资料显示,2015年在西班牙的中国人为17万人,在西班牙外国移民人数排行榜上列第五位。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via 西班牙破获电信诈骗 200余名中国人涉案(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