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12.16中国速瞄】谁是美国华裔大姓?(图)


(图片:卫报截图)

“川蔡电”后官媒提出武力攻占台湾

英国《卫报》(The Guardian)报导,近日总统当选人川普与蔡英文通电话,中共官媒《环球时报》15日发表社评称,中共应将军事斗争作为主要选项,认真准备武力收复台湾,以此来惩罚打破两岸现状的民进党。川普质疑,中国在贸易和其它问题上未作出任何让步,美国为何要被“一中原则”束缚。


谁是美国华裔大姓?


美国纽约WGNA电台也对华裔大姓进行探讨(图片:WGNA截图)

美国《世界日报》报导,人口普查局15日发布全美人口最多的“千家姓”,其中史密斯(Smith)夺冠。而美国增长最快华裔姓氏有李、张、王、陈、黄等。李姓增速有93%。


重霾笼罩大陆23市 西安先亮红灯


中国大陆各地再度陷入天气(网络图片)

自本月16日起,大陆雾霾天气笼罩在北京、天津、石家庄、保定、邢台、邯郸、廊坊、衡水、唐山、沧州、太原、临汾、晋中、运城、德州、聊城、菏泽、郑州、濮阳、安阳等23个城市上空。环保部15日表示,京津冀周边地区的雾霾情天气将持续21日,部分城市或许启动红色预警,西安已经率先发布重污染天气的红色预警。


中国制造2025:野心巨大 难度不小


中国不可能在设定时间内达到经济全面技术升级(网络图片)

德国之声报导,中共制定“中国制造2025”战略,企图打造高科技工业大国,尽管野心不小,但面临的困难却非常巨大,不仅存在政策重点与工业需求不匹配,还有僵化的量化目标,低效的资金分配等种种问题。


欧盟微调反倾销规则,目标指向中国


欧盟对中国倾销商品进行贸易保护措施(网络图片)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监于中国公司不断以极低价格向欧洲市场倾销商品,欧盟日前决定,对于包括能源在内的部分存在价格扭曲问题的进口材料,可以提高


上千退休知青为安度晚年上访


大陆访民上访表达诉求(资料图片)

海外《大纪元时报》报导,12月14日,上海市上千名异地退休知识青年到社保中心请愿抗议,希望给予他们相应的养老与退休保障。自今年7月起,他们每周星期三都会上访,迄今已是第23次。期间当地政府调动警察当场戒备,诉求无果而终。


加拿大世姐批中共人权 遭大会噤声


(图片:林耶凡脸书)

美联社报导说, 加拿大世界小姐林耶凡(Anastasia Lin)去年竞选世界小姐,但遭到中共拒绝其入境参加三亚举行的全球决赛。

今年,林耶凡将代表加国参加在华盛顿举行的世界小姐总决赛。但主办机构却严禁林耶凡接受媒体采访,根据官方网站所揭露的讯息,今年的赞助商有中国企业。林耶凡友人瓦伦堡(Jacob Wallenberg)透露,主办机构警告林耶凡,若和媒体谈论人权,将无法参加决赛。

责任编辑:苏姬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12.16中国速瞄】谁是美国华裔大姓?(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