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履历古怪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落马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
司法部部主任

作者:韩梅

中纪委官网今天(12月16日)公布,中共司法部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卢恩光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这是司法部在10月出台新规,引发大陆律师界激烈抗议后,该部门传出的最新消息,也可视作习近平在司法系统对江泽民派系势力步步紧逼、不断清洗之举。

如果翻看卢恩光的履历,会发现他的升迁经历颇为古怪。他是山东阳谷县民办教师出身,在1984年至2001年间基本是在阳谷县任职,且以企事业单位为主,包括科仪厂厂长、科技副乡长、中学副校长及中共山东省政协科技开发服务中心主任等。2001年后曾在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任副理事长兼秘书长。2009年,全无司法领域经验及学历的卢恩光,突然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劳动监察局巡视员兼副局长任上,升入中共司法部政治部,出任副主任兼人事警务局局长。2015年11月再升任中共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党组成员。

中共中纪委的这条消息中,并没有说明卢恩光涉嫌违纪的具体内容,所以目前尚不清楚是否与他这条复杂且吊诡的发迹路线有关。

江泽民集团利用司法系统捆绑习近平

中共司法部是主管全国司法行政工作的国务院组成部门,主要职能包括“拟订司法行政工作方针、政策,起草有关法规草案,制定部门规章,制定司法行政工作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及“负责全国管理工作并承担相应责任,监督管理刑罚执行、改造罪犯的工作”。

作为律师行业的主管部门,中共司法部今年10月修订《律师事务所管理办法》,并出台《律师执业管理办法》新规,曾在大陆律师界引发激烈抗议。

广东律师王全平因此向司法部部长吴爱英提起控告,指其中许多条款严重违反宪法和法律规定,无端强加政治义务和法律义务给执业律师,严重侵害律师合法权益,且意图用律师事务所牵制律师,使用株连等典型的文革手段、文革思维。吴爱英身负首长之责,已经涉嫌滥用职权和玩忽职守。

外界当时曾广泛质疑习近平今年再三公开提到的“依法治国”是否只是纸上谈兵。

中共党史学者、大校辛子陵因此在接受美国之音采访时表示,这场风波显示,习近平并没有拿到全部权力,比如在政法系统,“好多人他自觉不自觉地执行周永康那一套。最近有个叫王志文的,出国忽然被截在广州了,这事情这不会是习近平叫干的。因为他们还掌握着一部分权力。”

“所谓抹黑啊,高级黑啊,就这么回事儿。现在就是呢,江派这些老老虎、大老虎,面临着灭亡的命运,豁出去了,我好不了,也不能叫你好,他用认为破坏的办法,败坏习近平政权的声誉。”

时政观察人士认为,在习近平不断反腐的同时,江泽民集团也一直在想方设法捆绑习近平,其中最重要的手段就是通过公安和司法系统持续迫害法轮功,试图令习近平最终无法从这一项罪名中脱身。

夏小强分析说,在司法系统方面,多个省市区级的法院,违反习近平提出的“依法治国”,继续对法轮功学员做出有罪判决,包括非法审判参与控告江泽民的。同时,在全国各地司法部下属的中共监狱,酷刑折磨、强奸、杀害法轮功学员的罪恶仍在持续发生。根据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布的最新调查报告,2015年6月后,大陆再次出现活摘器官加快的现象。广东省四会监狱的警察刘烁曾实名举报,副监狱长罗祖彪带领手下杀囚犯出售人体器官;海外明慧网关于一位曾被关押在四会监狱的法轮功学员的报道,也为四会监狱涉嫌参与活摘器官提供了佐证。这些都表明,中共巨大的人体器官库与中共司法系统的监狱黑幕密切有关。

事实上,自2014年中共“政法王”周永康倒台以来,习近平一直通过整顿司法及公安界来清洗中共政法系统,例如在2015年底的中共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九次会议上通过了《关于在全国各地推开司法体制改革试点的请示》、《公安机关执法勤务警员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公安机关警务技术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及今年3月开始在包括江泽民老巢上海在内的5省市试点四项检察机关“司法改革”。

据海外明慧网12月14日报导,最近大陆法院、检察院、公安机关无罪释放法轮功学员的案例越来越多。美国圣地亚哥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认为,这是因为习当局不继续执行江泽民的迫害政策了,一些公检法机关的人看清了形势,在给自己留后路。“但是法轮功学员被无罪释放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对那些抓人的人进行追究”,“而且一定要追究发起这场迫害的元凶江泽民,真正结束迫害的标志是起诉江泽民,将江泽民绳之以法”。

夏小强也曾表示,习近平前述不断清理政法系统的动作,将对中国政局发展起到重大作用,随后的抓捕江泽民将成为政局之变的聚焦点和大事件。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履历古怪 司法部政治部主任卢恩光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