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深圳高层又临变动 传市长许勤将调武汉

中共深圳市长许勤被传将调任武汉任书记。(网络图片)
中共深圳市长被传将调任。(图片)

作者:秦正

近日,港媒传中共深圳市长许勤将调往湖北武汉接替的书记职位。而在最近,习近平当局已对云南、吉林、等三省市进行了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

据港媒《星岛日报》今日(17日)透露,中共深圳官场高层即将换人,已任职6年的深圳市长许勤将调往湖北,接替阮成发的职位任中共武汉市委书记,而阮已在12月11日调任中共云南省副书记。

报导还引述消息人士的话称,武汉书记一职已“基本确认”由许勤接任,正等待官方正式任命。

现年55岁的许勤,曾长期在中共国家计委以及国家发改委工作,从2010年6月起,接替王荣的职位,出任中共深圳市市长。去年12月20日,深圳市光明新区的红坳渣土受纳场发生滑坡事故,造成73人死亡。今年7月,当局认定该滑坡事故为“特别重大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和市长许勤等人,均被通报批评。

深圳曾是江派重要窝点之一,江派张高丽、黄丽满、王荣等人掌控深圳十多年。王荣被指是江泽民妻子王冶坪的侄子,去年2月,被从深圳“一把手”调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因前2任中共广东省政协主席陈绍基、朱明国均因贪腐罪已被习近平当局拿下,外界认为王的调离实际是“明升暗降”。

习近平当局最近又进行了新一轮密集的人事调整,涉及云南、吉林、天津等三省市。12月12日、13日,中共官方公布了2名省长人选,分别是吉林省长刘国中和云南省长阮成发;另外,怀进鹏也在12日当天,被任命为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而此前,邓修明在12月6日出任中共天津市纪委书记。

至此,今年已有16个省的省长易人,占大陆省份的一半以上。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深圳高层又临变动 传市长许勤将调武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