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美国会议员:曾直接向李克强提法轮功问题(图)

 作者: 端木珊


联邦众蒂姆.沃兹(Tim Walz)议员访华期间,曾与提起法轮功等议题。(网络图片)

“美国及行政当局中国委员会”(Congressional-Executive Commission on China,简称CECC)在上周举办的中国人权问题听证会上,联邦众议员蒂姆.沃兹(Tim Walz)透露,他在访华期间与国家总理李克强见面时,曾直接向他提起中共侵犯的议题,如法轮功、维吾尔人等问题。

12月7日,CECC举行一场题为“在中国遭受人权问题的中国人:回顾和展望未来”的听证会。会上,沃兹议员向参加听证会的媒体和证人透露,“去年,我们去了香港、西藏,然后在紫禁城和李克强总理见面。这是我从未想像过的——在这里和李克强会面,我们向他问询并请他作答有关达赖、有关法轮功的问题,还有维吾尔人以及香港自由的问题。”

CECC的委员、长期关注和支持中国人权的沃兹议员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希望美国新一届国会重新审视中共活摘器官的问题,并建议川普向中共政权提出“强摘器官问题”。“他们当然要通过恰当的外交渠道提出此问题。如果我们CECC、史密斯议员感到他们没有足够快地行动,国会总是有权利来推出一个决议案(以促成此事)。”沃兹说。

据悉,CECC曾多次就法轮功等人权问题举行国会听证。在今年4月举办的主题为“中国广泛使用酷刑”的听证会上,出席听证会的美国国会议员对法轮功学员敢于揭露迫害的勇气表示感谢和赞赏。

当时,代表明尼苏达州的联邦众议员沃兹向在听证会上陈述自己痛苦经历的证人表示感谢。他说:“把酷刑曝光,让人们知道,这非常重要,我永远想象不到,作为美国众议员,我要捍卫美国的立场──在任何情况下使用任何形式的酷刑都是不能被接受的。”

10月6日,CECC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特别提到中共当局强摘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问题。报告并提醒国会考虑针对活摘器官等中国人权问题,额外立法。报告说:“很多器官移植手术使用的都是包括法轮功学员在内的在押囚犯的器官。国际观察家,包括美国众议院和欧洲议会都对此表示担忧。”

而美国国会也在多次听证会上揭露中共活摘器官。今年六月,美国国会众议院一致通过343号决议案,要求中共立即停止针对法轮功学员等良心犯器官的强摘。

上周四,美国国会通过旨在制裁全球侵犯人权者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该法案授权美国政府对世界各国侵犯人权者进行制裁。

有分析指出,该法案的通过,对严重侵犯人权、严重迫害法轮功和严重贪腐的中共高官们的震慑非常大;如果有人揭发出来并被确认,美国政府可能就会执法,或者肯定不让其入境;他们名下在美国的财产很可能就不能够自由的使用。

  来源:看中国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美国会议员:曾直接向李克强提法轮功问题(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