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公安部暗批金盾工程 港媒点名江泽民违法


香港东网接连两天发表系列文章,集中火力打击的监控系统,还以「无所遁形」为题出了9篇文章,点出。(网路图片)

公安部近日起草新规,禁止在特定场所安装监控摄像头。

评论指,这是习近平在纠正江泽民时期的错误政策。

文 _ 钟合

公安部起草新条例规范监控摄像头

据大陆官媒11月28日报导,日前中共公安部起草了《公共安全视频图像讯息系统管理条例(征求意见稿)》,禁止在酒店客房、集体宿舍、公共浴室、更衣室等安装监控摄像头,对处罚最高10万元。个人或单位还有权检举官方的「违法行为」。

公安部在该新条例草案中承认,监控系统的建设管理不规范,建设不科学、运维不规范、监管跟不上等问题突出,在公共区域、要害部位,或重复建设造成投资浪费等。监控系统造成的讯息安全与个人隐私保护问题突出,系统采集、传输、处理等环节存在安全隐患,侵犯个人隐私等合法权益的问题较突出。

有评论说,习当局制定新规,显然是在纠正江泽民执政时期的错误政策。在江掌权时,对全体国民进行全方位监控,监控手段无所不用其极。

是「金盾工程」主导者

在中共治下,监视器成了中共监控、迫害民众的工具,而大多数百姓根本不知道自己的隐私已被中共随时随地侵犯。

现在中共公安部的「大情报系统」就源于1998年启动的「金盾工程」。「金盾工程」是中共的「全国公安工作信息化工程」,是中共祕密建立的庞大网路监控项目。

公开资料显示,「金盾工程」的主要负责人包括:江泽民、江绵恒、前政法委书记罗干、前公安部长贾春旺、前公安部副部长兼金盾工程领导小组组长张新枫、前北京邮电大学校长方滨兴、前公安部科技局局长柳晓川、前公安部信息通讯局总工马晓东等。

据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所主持的「金盾工程」前期投资就有8亿美元,为的就是不让大陆网民得到任何有关民主、、自由,特别是法轮功海外信息。同时也监控法轮功学员的一举一动。

每个中国人都被监控 耗资巨大

资深中国问题专家横河在希望之声节目中表示,金盾工程的很多项目,像人员的资料库,甚至人脸识别系统,最早是针对法轮功学员开发的,后来被扩展到全社会各个阶层。

他介绍:「金盾工程和后来金盾工程发展的大情报系统,12分钟之内可以把全国13亿人查一遍;4分钟内将全国在逃人员查一遍;3分半钟内将全国驾驶员、司机全部查一遍;公安部对七类重点人员进行分类搜索不超过2分钟;把所有的讯息碰撞一遍不会超过40秒。这一来它是把全国所有的人盯着了,任何人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他强调:这也说明当一部分人的人权没办法保障时,绝大多数人或迟或早都会变成受害者。

江泽民的亲信薄熙来在重庆掌权时,对民众的监控发挥到极致。北京《财经》杂志曾披露,薄熙来、王立军管治下的重庆市,为了所谓的「平安重庆」,耗资200多亿元人民币,建设了一个号称「世界上最先进」的监控系统,仅摄像头就有50万个,使重庆市的每个角落都处于被监控之中。

但迄今为止,这个由中共公安部门主导的、涉及公民隐私的庞大监控工程,竟没有任何法律授权,只是公安部认为「业务需要」,就用了公款和纳税人的钱,使数百个大中城市对此投入数以亿计的费用。

东网刊系列文章 集中打击公安部

公安部出台草案后,香港东网罕见于11月29日、30日连续两天发表系列报导与相关新闻,集中火力打击公安部的监控系统,揭露其方方面面的问题。除了7篇相关新闻外,还以「无所遁形」为题出了9篇文章,并点出江泽民的金盾工程,包括:〈无所遁形:江泽民时期祕建庞大监控系统〉、〈无所遁形:未定监控合理距离〉、〈无所遁形:公安部认监控系统侵犯个人隐私〉等。

东网是《东方日报》的网路版,《东方日报》10月下旬加入香港《成报》针对张德江、中联办的舆论大战,刊文批张德江是乱港祸首。

人们发现,东网现在也加入《成报》的行列,帮习阵营说出现时在大陆还不便点明的事,再利用「出口转内销」的方式,为习阵营的下一步行动制造舆论优势。看来,习阵营点明江泽民违背宪法,利用金盾工程监测每个人的隐私,是在激起民众对江的愤恨,为公开逮捕江泽民做铺垫。◇来源: 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公安部暗批金盾工程 港媒点名江泽民违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