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香港演艺界齐声援 吁港府邀神韵到港演出


香港演艺界包括、郑则士、张婉婷、梁琤、韦启良、杰斯、周子扬、雪梨、刘锡贤、陈梓桓、陈保元、黄芷晴、应亮等名流联名签署倡议书,期盼早日莅临香港演出。(新纪元合成图)

美国神韵艺术团以复兴中华神传文化为宗旨,每年在世界一百多个主要城市巡演。香港电视台呼吁香港康乐及事务署邀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得到香港演艺界包括苗侨伟、郑则士、张婉婷、梁琤等名流的支持,期盼神韵早日莅临香港演出。

文 _ 香港记者站

多位明星签署吁神韵到香港演出

在亚洲影视之都香港,家喻户晓的影视明星苗侨伟与妻子戚美珍结婚26年恩爱如昔,是娱乐圈公认的「模范夫妻」。12月6日新唐人记者邀请苗侨伟观看了神韵宣传画册的内容后表示:「我们要共同努力,才能让我们重新欣赏到传统的文化和表演。」在了解到神韵演绎的是中华五千年文明中的传奇历史人物后,苗侨伟欣然在神韵艺术团到香港演出的倡议书上签名。

香港著名影星郑则士曾在第五届及第十六届金像奖上勇夺最佳男主角奖,是香港罕有的两届金像奖影帝,演技备受肯定。郑则士近日观看了神韵艺术团2017年巡演的宣传片后,立刻在倡议书上签名支持神韵到香港演出。

金像奖最佳导演张婉婷看到倡议书上有多位好莱坞明星,包括奥斯卡女主角及女配角得主、澳洲著名演员凯特布兰琪(Cate Blanchett)以及《阿甘正传》导演罗拔.湛米基斯(Robert Zemeckis)等,均有欣赏过神韵演出并盛赞神韵演出精湛。她惊叹:「有这么多名角呀。」她欣然同意在倡议书上签名支持神韵到港演出。

曾获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演员梁琤,她在看过世界知名艺术家及演艺人士们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评价后,在倡议书上签名,表示十分期待能在香港观看神韵的精彩演出。

电影音乐人、2011年金像奖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奖获奖者韦启良,在看过世界知名艺术家及演艺人士们对神韵艺术团演出的评价后,在倡议书上签字,希望能在香港一睹神韵的精彩演出。

香港网路电台D100节目主持人杰斯在倡议书上签名后说,之前在网上接触过神韵艺术团的资讯,看过演出片段,期待有机会在香港看到神韵演出。他说,香港是国际都市,应有多元的文化艺术,「艺术就是艺术,不需要有太多政治考量,我们从来都相信多元文化,香港作为一个国际都市,没有什么不可以进来这个地方,香港人也没有什么事物不能接触,所以我很支持和期待在香港看到神韵演出。」

香港歌手、演员周子扬11月29日出席娱乐公司成立典礼。在看过世界知名艺术家及演艺人士们对神韵晚会的高度评价后,周子扬也希望能够亲身体验神韵表演的美好。他在倡议书上签字,表示十分期待能在香港观看神韵的精彩演出。

艺人雪梨日前出席主演的电影发布会,获悉新唐人的倡议后在倡议书上签字,期盼能在香港观赏神韵演绎的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和背后的创新智慧。雪梨为名艺员米雪的胞妹,为前无线艺员,后加盟亚洲电视,也参与电影、微电影及舞台剧演出。

盼在香港一睹神韵的风采

曾效力亚视28年的刘锡贤(肥仔贤)也在呼吁邀请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的倡议书上签字,期盼能在香港一睹神韵的风采。刘锡贤现时于大陆、香港有几部戏在拍摄当中。近期还先后为无线(TVB)《Sunday好戏王》、《食堂》等节目担任嘉宾。

香港电影导演陈梓桓看过美国神韵艺术团2017年巡回演出的宣传片后,在呼吁邀请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的倡议书上签字,并盼望神韵来港巡演的一天早日到来,「我希望可以在香港看到,在短期内就可以看到这场演出。

」他强调,香港是一个创作自由的地方,所有演出场地都应该开放给大家,「我希望有不同的艺术团体可以来到香港演出。」

香港艺人陈保元日前在铜锣湾出席电影发布会后,在倡议书上签字,期盼能在香港观赏神韵演绎的五千年中华传统文化和背后的创新智慧。

香港艺人黄芷晴是著名演员黄日华与前无线电视台艺员梁洁华的女儿,深受演艺家庭熏陶的她在看过神韵巡演宣传片后,也对神韵心生向往,希望一睹神韵的风采。她在倡议书上签下名字,期盼有幸能在素有「东方荷里活(好莱坞)」美誉的香港,体验风靡美国好莱坞的「世界第一秀」神韵演出。

刚获第53届金马奖最佳剧情短片奖的中国电影导演、香港演艺学院驻场艺术家应亮,签名支持康文署邀请美国神韵艺术团来港演出,「当然支持正当的、有追求的艺术活动。」他说,港府能否邀请神韵来香港,亦彰显香港是否有文化演出、言论和艺术自由,「政府作为一个服务机构,应该支持和保障(文化演出、言论和艺术自由)。」◇

来源: 新纪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via 香港演艺界齐声援 吁港府邀神韵到港演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