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6日星期五

江西土地纠纷引发凶案 官民先后死亡(图)

 作者: 黎紫曦


徐开文驾车撞倒村支书后,撞上货车引发火灾当场烧死。(网络图片)

上饶市横峰县村民疑因收地问题,与当地村官发生争执,村民一怒之下,开车将村官撞死,但村民离开现场后又撞上货车当场。有消息称,该事件涉及征地建路,赔偿问题至今未获解决。

横峰县宣传部最新通报称,12月13日下午3时30分许,上饶市横峰县岑阳镇的铺前村村民徐开文,因其家门外空地硬化问题,找到村支书兼村主任张焕水理论,但没想到期间二人发生争执。

随后,徐开文驾车将张焕水撞倒,徐则驾车离开现场,但在岑港村附近路段与一辆迎面行驶的货车发生碰撞,徐开文所驾驶的车辆翻侧至路旁撞上大树后起火,徐开文当场被烧死。

铺前村村民滕先生对自由亚洲电台透露,该事件涉及政府佂地建路。政府占用了徐开文家门前土地,徐开文找村支书张焕水理论,过程中张焕水戏言称“你有本事撞死我”,徐开文一怒之下,开车将其撞到。滕先生还说,目前政府占用的徐家土地未得到赔偿。

从村民提供的视频所见,徐开文途中与搭火车相撞,大货车车身凹陷,而徐开明所驾驶的车身不仅损毁,还冒出熊熊火光,现场有数十名村民围观,后证实徐开明当场死亡。而张焕水被送往横峰县人民医院救治,延至翌日凌晨时分不治身亡。

对于土地纠纷而造成官民先后死亡事件,横峰县政府官员表示仍在调查中,未透露具体情况。

专门处理土地问题的况寿元指出,类似案件在中国大陆时有发生,因为征地赔偿没有统一标准,因此引发土地纠纷问题。

上周,四川省宜宾宁县一名女村民,因阻拦推土机抢占其土地,惨遭施工人活埋致死。一村民描述,死者家大部分土地被占,得到的只是一亩(约667平方米)2000元人民币的补贴,因此死者生前拒绝在征地同意书上签字。

  来源:

本文标签:, , , ,


via 江西土地纠纷引发凶案 官民先后死亡(图)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