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星期四

天津最高层主将全易主 原“一把手”黄兴国虚职被罢免

黄兴国被指是中共官场“两面人”的典型代表。(网络图片)
被指是中共官场“两面人”的典型代表。(图片)

作者:秦正

中共天津官场持续大调整,、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已全部换人。已落马的中共原天津代理市委书记、市长黄兴国的人大代表虚职被罢免。

中共官方今日通报,罢免黄兴国的中共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职务。黄兴国在今年9月闪电落马后,其落马原因中共官方至今仍未对外公布。

但在上月底的中共发刊文中提到,习近平当局新出台的中共党内“若干准则”中,点到了8名中共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的名字,其中指黄兴国和中共前济南市委书记王敏,是中共官场“两面人”的典型代表。

此外,在黄兴国落马前的8月22日,中共天津市副市长尹海林也被查。天津官场自去年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以来,至少已有36名厅局级以上官员被查,另有74名爆炸事故责任人被处分。

这其中,包括黄兴国、尹海林、前天津副市长杨栋梁、前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武长顺等人,都是现常委的旧部。而现任中共书记的李鸿忠,却被外界指是江派反水官员的代表。

并且在今年12月6日,习近平当局又“空降”现年52岁的邓修明,出任中共天津市纪委书记;12月12日又“空降”怀进鹏入津,出任中共天津市委副书记,成为天津市“第三把手”;11月6日王东峰由中共天津市副市长一职,升任天津市市长。

天津官场曾被指是张高丽的老巢。现如今天津官场的市委书记、市长、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已全部易人。有分析认为,这是习近平当局对张高丽在天津培植的势力进行比较大规模的一次清洗。

本文标签:, , , , , , , , , ,


via 天津最高层主将全易主 原“一把手”黄兴国虚职被罢免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