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7日星期六

又一起! 江西村民驾车撞死村主任

横峰县徐开文驾越野车撞伤村支书和村主任逃逸时再撞货车被焚身亡事件。(public domain)

中国大陆再发生村民杀的悲剧。江西一村民日前驾车撞倒村主任,村主任不治去世,村民也因撞上货车身亡。这是一个月内发生的至少第六起同类案件。

根据江西省上饶市横峰县宣传部的通报,12月13日15时30分左右,横峰县岑阳镇铺前村徐家坊小组村民徐开文因其家门口空地硬化问题,在岑阳镇政府大院内找到正在参加会议的铺前村支部、主任张焕水,与其理论并引发争吵,随后驾驶蓝色陆风越野车将张焕水、刘俊撞倒后驾车逃离。岑阳镇在场干部立即将伤者送往横峰县人民医院救治。14日凌晨4时45分,张焕水经省市医疗专家全力抢救无效。目前,相关部门和人员正在抓紧案件侦办及善后处理。

另据报道,徐开文在逃逸过程中撞上货车,越野车随即起火,徐开文被焚死亡。

而本台记者致电横峰县政府办公室查询案件最新进展时,对方称自己只是普通职员,不清楚此事。

“我是这里普通的人员,这些我都不太清楚。”

记者:“最新的进展也不是很了解?”

对方:“嗯,这些不太清楚。”

这是一个月内有报道的第六起村民杀伤村官的案例。今年11月16日,陕西延长县村民黑延平将村长曹英海一家八口杀倒在地,造成包括村长本人在内的4人死亡;11月18日,山西长治市屯留县西贾乡茶棚村村委会副主任赵云飞一家5口被村民冯建岗刺杀,村长夫妇和三个全部死亡;11月19日,广西玉林博白县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致村主任死亡,3人受伤;11月20日,湖南耒阳市大和圩乡陡岭村3名村官被村民雷秀保所杀;12月4日,辽宁沈阳市辽中区蒲东街道达子营村一名村民杀死刺伤多名村官后自杀身亡。

有网民发问道:“偕亡”式复仇,已成为绝望底层社会一种常规的表达方式了么?

今年11月15日,因抗强拆而用射钉枪射杀村支书的村民被执行死刑。一些分析认为,“贾敬龙效应”会导致更多的村民选择用激烈的手段报复村官。不过,一个月内接连发生6起同类案件令舆论担忧,社会变得越来越暴戾。

维权人士袁小华认为,在网络自媒体发达的情况下,这些案例的曝光可能会令一些投诉无门的村民进行模仿,而实际发生的“村民杀村官案”可能比媒体披露的更多,

“因为现在也是网络媒体、自媒体的兴起,像这样的事情,肯定会传遍千家万户。中国的网民也是为数众多,据说微信用户都已经达到8亿,如果看到这些新闻,我相信不排除有些人会产生影响,因为确实现在维稳手段升级,投诉无门可能会有一些人采用一些比较极端的方式。在中国目前这样一种状况,发生这样的悲剧性事件不足为奇,因为太多太多了,像类似的事情(被报道的)或许甚至是冰山一角吧。”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本文标签:, , , ,


via 又一起! 江西村民驾车撞死村主任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