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中共害怕六四真相

六四27周年纪念日前夕,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在脸书贴文并放上六四事件的照片,号召民众6月4日晚间7时到台北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参加六四纪念晚会。 (吾尔开希脸书)

六四27周年纪念日前夕,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在脸书贴文并放上六四事件的照片,号召民众6月4日晚间7时到台北中正纪念堂参加纪念晚会。 (吾尔开希脸书)

六四27周年纪念日前夕,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表示,不让民众提及六四,是因为他们害怕真相。 他也在脸书贴文并放上六四事件的照片,号召民众6月4日晚间7时到台北中正纪念堂自由广场参加六四纪念晚会;此外,6月3日早上10时在台湾立法院也将举办“跨党派立法委员纪念六四27年追思会”。

之音报导。吾尔开希说中共政府害怕民众纪念六四,想通过打压和消声的手段让人民忘记这次血腥的镇压行动。但事实难以掩盖,仅存海外的影音资料就可以说明当时学生的诉求绝没有要推翻中共,推翻政府的意图,而中共政府却调动正规军,用坦克用实弹对付手无寸铁和平表达意愿的民众和学生,这个事实无法掩盖,最终有人要为这个事件负责。

吾尔开希鼓励当今中国的年轻人要大胆追求自由。吾尔开希回忆起当年一位老师上台演讲说,他不想让下一代像自己一样只能听命与苟且,受到很大触动。希望新一代人有理想。

此外,吾尔开希在脸书贴文说,“二十七年了,我们在感叹时光飞逝之外,也请记住,对于那些二十七年前失去至亲的人们来说,时光并未飞逝!对于今天仍在狱中的成千上万良心犯及他们的家人来说,时光并未飞逝!对于每天仍在中国等待着随时会因为秉持良知的言行而失去自由的异议分子来说,时光并未飞逝! ”

他表示,在六四这一天,到自由广场,纪念六四英灵,是向北京说不!是告诉北京及全世界,“自由是我们的核心价值”;“是向北京及全世界发出与二十七年前的天安门广场的年轻人同样的声音:我们将捍卫我们的自由直至最后!”吾尔开希邀请并呼吁大家踊跃参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前学运领袖吾尔开希:中共害怕六四真相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