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仇和、杨卫泽、武长顺等“五虎”被公诉

近日,仇和、杨卫泽、武长顺、斯鑫良、“五虎”案被提起公诉。上述五人中,3人涉当局持续清洗的“江苏帮”或政法系统。另外,仇和被指涉江派大员薄熙来等;杨卫泽、武长顺被指与周永康关系密切,并因迫害法轮功被列入国际追查名单;斯鑫良被传涉令计划郭伯雄家族。

仇和、杨卫泽、武长顺等5人在四省被公诉

最高检网站6月3日消息,近日,中共云南省委前副仇和,江苏省委前常委、南京市委前书记杨卫泽,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党组前副书记斯鑫良,国家体育总局前副局长肖天涉嫌受贿案;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涉嫌贪污、受贿、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案,被提起公诉。

仇和案在贵州省贵阳市被提起公诉。据起诉书指控,仇和利用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副书记、昆明市委书记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索取、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武长顺案在河南省郑州市被起诉。据起诉书指控,武长顺利用职务便利,非法占有公共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挪用公款;滥用职权;徇私枉法,故意包庇有罪的人等。

杨卫泽案在浙江省宁波市被起诉;斯鑫良案在江西省九江市被起诉;肖天案在河南省南阳市被起诉。

据起诉书指控,杨卫泽利用担任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南京市委书记等职务便利,斯鑫良利用担任湖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浙江省政协副主席等职务便利,肖天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竞技体育司司长、副局长等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巨额财物。

杨卫泽、仇和被指涉江派薄熙来、周永康

2015年1月4日、3月15日,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被调查。

据陆媒披露,杨卫泽主政无锡期间巴结时任中共政治局委员、公安部部长周永康,对周的两个弟弟家“特别关照”,周家在无锡的生意及西前头村的改造,都跟杨卫泽有关。周永康的弟弟周元青经常吹嘘“杨书记是自己人!”杨曾下令给周家修建了“永康大道”和“周家故居”,给周永康的儿子周滨送超过5亿元人民币的工程项目,还曾向周永康输送美女主播。

海外明慧网消息,杨卫泽在担任苏州市市长期间,充当镇压法轮功学员的急先锋,无视国家法律,任意处置法轮功学员,犯下了严重罪行,被列入恶人榜名单追查。

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疑涉江派大员薄熙来和回良玉。回良玉任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期间,仇和接连被提拔为江苏省宿迁市副书记、市长。2012年2月,重庆事件爆发之际,四面楚歌的时任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率重庆市代表团到云南考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副书记仇和等高调陪同薄熙来等,并在海埂公园一起投喂海鸥。

武长顺获周永康赏识 残酷迫害法轮功被追查

2014年7月20日,天津市政协前副主席、市公安局前局长武长顺被宣布调查。

武长顺任职天津公安系统44年,2003年起任天津市公安局局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2005年11月任中共天津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2011年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

武长顺是长期担任天津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宋平顺一手提拔的心腹马仔。2007年6月,宋平顺东窗事发后,武长顺被“双规”之说在天津迅速蔓延。但4年后,他又升任天津市政协副主席兼公安局长。

据大陆财新网此前报导,多名线人表示,宋平顺事件后,武长顺确曾遭有关部门调查。武长顺能化险为夷、青云直上,与周永康的庇护分不开。 一名与武长顺关系密切的人士证实,周永康很赏识武长顺,两人关系密切。

据明慧网报导,武长顺任职天津市公安局局长期间,积极执行江泽民对法轮功的迫害政策,残酷迫害天津法轮功学员。天津市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遭洗脑迫害、被劳教和判刑。截止2014年7月,天津被曝光可查到的已有92名法轮功学员被迫害致死。武长顺因残酷迫害法轮功学员受到海外追查国际的追查。

斯鑫良传涉令计划、郭伯雄家族

2015年2月16日,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党组前副书记斯鑫良被调查。

据大陆媒体报导,2014年最后一天,广厦集团创始人楼忠福被中纪委带走调查。两个多月后,楼忠福的老乡斯鑫良落马,外界盛传是楼忠福供出了斯鑫良。

报导称,楼忠福被调查或是牵涉令计划一案。楼忠福与令计划妻子谷丽萍的商业合作,据称是斯鑫良从中介绍。2005年,楼忠福曾出资近千万,与谷丽萍在合作成立公司。

据报,斯鑫良2013年1月已卸任浙江省政协副主席,其退休后也没停止敛财。据相关人士介绍,前浙江省军区副政委郭正钢(郭伯雄之子)的妻子在杭州经营的项目出现问题,急需找有实力的企业接盘,斯鑫良疑帮其联络。

外界关注,上述被公诉的“五虎”中,3人涉“江苏帮”或政法系统。

江苏官场地震不断 习近平整顿政法系统

江苏省是江派窝点,江泽民、周永康均是江苏人。中共“十八大”后,江苏官场遭当局持续清洗, “江苏帮”官员频频落马。

继江泽民的“扬州管家”、前南京市长季建业,前江苏省委常委赵少麟,前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落马后,5月30日,中纪委通报,江苏省副省长李云峰被调查,

近年来,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和“江苏帮”成员、广东省政协主席王荣也多次传出被调查和被调离的消息。

另外,已经落马的中共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也曾任江苏省副省长;3月4日落马的辽宁前省委书记王珉也被指是“江苏帮”要员,其仕途起步于江苏。

时政评论员方林达表示,习近平对江苏官场江派势力的全面清除,是在为最后对江泽民采取措施扫清障碍。

据财新网2015年4月2日报导,3月26日,武长顺的贪腐案情在天津政法系统中通报。据当地消息人士转述,通报中披露,习近平在中纪委一次会上谈及武长顺案时表示,(天津)有个武爷,天津的停车场都成他们家的了,无法无天……“十八大”后还这么疯狂,前所未闻。

外界关注,现在大陆警方枉法等乱象频现,其主要原因源自于江泽民迫害法轮功,中共政法委和“610”办公室合体,在镇压法轮功名义下为所欲为,导致大陆法制全面崩溃。

近年来,习近平持续清洗政法系统,政法系统官员频频落马及人事大调整。当局整顿政法系统动作频繁。今年5月20日,习近平主持深改组会议,会议通过了严格公安执法相关意见。

外界关注,江泽民掌权时放纵公安国安的乱象开始遭到处理,当局对政法系统或将有进一步的动作。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仇和、杨卫泽、武长顺等“五虎”被公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