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中纪委公布辽宁大搞帮派 料再有老虎落马

近日中央巡视组向辽宁、山东、、湖南4省份反馈了巡视“回头看”的情况。其中,辽宁被指拉帮结派“肆无忌惮”。5月上旬中纪委高官、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空降辽宁任省常委、省纪委书记。外界关注, “辽宁帮”或将还有“老虎”落马。

4省反馈“回头看”

据中纪委官网6月2日消息,中央第三巡视组分别于5月29日、31日向辽宁省、山东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中央第五巡视组则分别于5月30日、31日向湖南省、安徽省反馈巡视“回头看”情况。

对辽宁的反馈称,一些官员肆无忌惮拉帮结派,不同程度存在“小圈子”、搞“帮派”现象。买官卖官、“带病提拔”、违规用人问题突出,超职数配备干部问题整改进度缓慢。部分纪检监察机构履职不认真,长期不办案等。

对山东的反馈称,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止,公款旅游、违规购买公车、滥发津补贴等问题时有发生且花样翻新;小官贪腐问题突出等。

对湖南的反馈称,传媒系统等领域廉洁风险大,基层“雁过拔毛”腐败多发;执行选人用人规定不严格,用人导向问题仍是关注的焦点,存在带病提拔、买官跑官等问题。

对安徽的反馈称,巡视整改落实不到位,酒桌文化尚未得到有效治理;工程项目、土地出让、房地产开发等重点领域腐败问题,以及党政机关违规经商办企业、私设“小金库”等问题仍然突等。

从今年2月底至4月底,王歧山派出中央巡视组对辽宁、安徽、山东、湖南4省使出“回马枪”后,20多名厅级以上官员落马,包括其中前3省的5只“老虎”,其中辽宁3只,即辽宁前王珉、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阳、辽宁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苏宏章。

“辽宁帮”或还将有“老虎”落马?

辽宁官场被指拉帮结派“肆无忌惮”,引外界关注。而5月9日中央纪委宣传部部长陈小江出任辽宁省常委、省纪委书记也值得注意。

陈小江的前任是林铎。林铎3月底转任甘肃省副书记,5月下旬出任甘肃省省长。林铎是王岐山的北京旧部,2014年8月调任辽宁省纪委书记后,辽宁官场不断被清洗,包括近日落马的辽宁省“三虎”,他们的问题应该都是在林铎任内被查清的。

辽宁是江派的一大窝点,江派李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辽宁帮”。现任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调任中共住建部部长的前辽宁省省长等也是“辽宁帮”要员。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在辽宁官场强震下,当局空降中纪委高官陈小江出任辽宁省常委、省纪委书记,或再次掀起一场反腐风暴,“辽宁帮”大佬李长春、陈政高或不妙。

近期李长春曾主政的官场不断出事,李长春及其家族在大连以及河南等地的贪腐黑幕不断曝光。其女儿李彤被曝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长春的“精神文明”领域发财。

时政评论员周晓辉也表示,刚刚落马的王阳也与前辽宁省省长陈政高存在不寻常交集,并且与落马的前吉林省副省长谷春立亦有关联。如今这些人都已落马,辽宁帮的陈政高也岌岌可危。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via 中纪委公布辽宁大搞帮派 料再有老虎落马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