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网闻】雷洋案,眼镜副所长令人震惊!

雷洋案有了最新进展。新京报报导,重案组37号获悉,今天(1日)上午10时20分,市检察院发布消息称,北京市检察机关依法决定对昌平公安分局东小口派出所民警邢某某等五人进行立案侦查。几乎同时,北京市官方@平安北京10时25分发布消息表态将配合检方侦查。

网络作家东方阿德以题为“雷洋案,眼镜副所长震惊了我!”撰文说,5月7日至今,雷洋已离开这个人世24天了,就在这春夏之交之际,雷洋案有了最新进展,涉案民警被拘,正义走向了人们心头,法治走向了更高台阶。这的确值得点赞,毕竟人们等了太久,尤其对死者家属来说,恐一日三秋;这的确值得喝彩,毕竟越来越近。

人们期待正义出席,正义已经昭昭,先有习总书记和公安部长的系列执法规范化建设指示,亦有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的“不护短”宣言。接下来,就是雷洋案真相大幕的揭开。

文章说,有个成语叫人命关天,有个成语叫蛛丝马迹,有个成语叫明察秋毫。作为一个普通公民,倍感有责任对这起震惊全国的“公共事件”去关注,因此继续吐点“蛛丝马迹”之论,目的是希望我们的检察机关“明察秋毫”。我的“蛛丝马迹”仍是先前在微博所说过的(当然这也有可能是别人说滥了的)。

其一,那位刑副所长曾对媒体解释说“跨区抓嫖”的意思就是警方早有部署,一段时间内已成常态。那么他能否证明他们经常到哪里“跨区抓嫖”?——哪里的警力不足或者说“黑不下脸”需要他们不按“信息化”的要求不持执法记录仪、反带多位没有执法权的辅警去“跨区抓嫖”?

其二,那位刑副所长对媒体说“现场很乱很复杂”。既然如此,他们是怎么有时间和手段让死者交代出200元“嫖娼”的?按照描述,雷洋从始至终激烈反抗又怎能交代“嫖娼”?若交代了就说明已经认可警察、已经“举手投降”了,怎么还会继续反抗?难道高材生不懂罪不至死?更何况足疗女说他是“打飞机”。而“打飞机”又怎能交代出个“嫖娼”来?如此前后矛盾,叫人不解。

其三,足疗女的大概意思是凭雷洋戴眼镜,就认定他是“打飞机”的那个人,这个是否有点令人震惊?难道仅凭戴眼镜就可以认定一个人打飞机吗?那位刑副所长还戴眼镜呢!眼镜虽然是秋毫,但办案从来都需要明察秋毫。所以我震惊于“眼镜之说”,所以,我内心盯住了那位戴眼镜的刑副所长。

——他平时也戴眼镜吗?若平时也戴,不影响办案吗?譬如那天他和雷洋那样激烈的身体接触,他一定没戴眼镜吧?若其平时不戴,而记者一来采访时就戴上,我不得不想像他会不会像某些“贪官”那样用“文质彬彬”来遮掩什么?毕竟他是这起所谓抓嫖的现场指挥者,毕竟事后他有过“占领网络”“先声夺人”,极力卸人命之责的嫌疑。

而众所周知,但凡贪官落马前都是一副文质彬彬、正襟端坐、道貌岸然的样子。由此,对抓嫖抓出人命的“眼镜副所长”,该不该这样质疑呢?

文章最后说,尽管接连几个案例让你我他担忧“安全感”,担忧“警权滥用”,但我们有理由相信,正因为警察队伍存在不足,习总书记和孟建柱书记以及我们的公安部长才及时的作出指示和表态,要求从严治警。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网闻】雷洋案,眼镜副所长令人震惊!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