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美国学者披露“六四坦克人”相关敏感信息

“六四”以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这位青年叫王维林。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其和平抗暴的勇气,并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1998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坦克人评选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之一。(网络图片)

六四”以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这位青年叫王维林。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其和平抗暴的勇气,并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1998年,《时代周刊》将坦克人评选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之一。(图片)

“六四”27周年纪念日前夕,美国学者撰文披露“六四坦克人”王维林相关敏感消息,称王维林可能是当年云南民族学院的一位学生,担心其可能在中共集体枪杀学生事件中遇害。

6月3日,美国哈德逊研究所客座研究员在美国之音撰文《勿忘坦克人 寻找坦克人》。文章称,又到了一年一度令人悲伤的“六四”纪念日。每年这个时候,最难让人释怀的是当年“六四”屠城之后那位穿白色衬衣、提着两个塑料购物袋只身阻挡中共军队20多辆坦克列队的青年男子。至今为止,他叫什么名字,他的身份,他的死活,外界均不得而知。

韩连潮透露,27年前他曾经代表全美学自联多次给名叫王维林的家人打电话,希望为他和他家人提供帮助。但是,每次电话,对方既不肯定又不否定为王维林家人。在最后一次电话谈话中,对方明确表示,他们家庭已经承受了极大的痛苦和悲伤,请尊重他们,理解他们的处境,不要再打电话。

从那之后,韩连潮再也未与他们联系过。

文章称,多年来,关于“坦克人”,外间出现过各种说法:有人说这位年青人根本就不叫王维林,有人说他是名普通工人,也有人说他是外地来京的学生;有人说已被军队的坦克压死,有人称他被中共抓捕后枪决,还有人声称他还仍然活着,藏匿在中国大陆境内;另一离奇的说法是他流亡到台湾成为考古学者。中共党魁江泽民1990年访美期间对美国记者辩称中共没有杀害这位坦克人,但江泽民并没有拿出事实证实他的话不是谎言。

韩连潮称,他最近听一位可靠的消息人士透露,1989年“六四”期间的确在中山公园发生过集体枪杀学生的事件。虽然只是传闻,当不得证据,但还是让人担心这位坦克人是否会在这些受害人之中。

一位曾在中国留学的美国同事前不久告诉韩连潮,他的中国老师坚持认为这位坦克人是云南民族学院的一位学生。该学院于2003年改名为云南民族。这是第一个将坦克人与具体学校联系在一起的信息,让人感到振奋。

文章表示,我们这些因为“六四”改变了命运轨迹、有着强烈六四情结的人,把坦克人当作六四的精神象征,决心永远不忘记他,无论如何一定要找到他。活要见人,死要见尸!

这是为什么公民力量组织和美国新闻博物馆,以及当年拍摄坦克人的著名摄影记者查理.柯尔(Charlie Cole)于2016年5月31日向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提名,要求将国际记者冒着生命危险记录下来的坦克人的照片和录像作为人类文献遗产纳入世界记忆名录。

传江泽民下令秘密处决王维林

“六四”以后,全世界几乎所有的新闻媒体都转载了一张照片,这张照片上一个青年赤手空拳只身挡在行进的坦克前,这位青年叫王维林。国外媒体以十分敬佩的口吻称赞其和平抗暴的勇气,并称之为二十世纪英雄。

1998年,美国《时代周刊》将坦克人评选为20世纪最具影响力的100个人物之一。作家莱尔(Pico Iyer)称赞这位中国孤胆英雄的抗争举动为这个世界重塑了勇气的象征。他说,“坦克人形象的意义讲任何语言的人、任何年龄的人都能懂;世界上数十亿不识字的人、从未听说过毛泽东的人都能理解坦克人的所作所为。”2003年,《生活》杂志又将坦克人照片评为改变世界100张照片之一。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王维林的存在自然也是促成“六四”翻案的潜在因素。踏着“六四”被屠杀学生鲜血上台的江泽民对之恼恨不已,密令按录像找到这位青年,王被抓获后,江下令秘密处决。

在2000年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资深记者华莱士采访江泽民时,华莱士拿出王维林的照片问江泽民:“你是否佩服这名青年的勇气?”不料江说:“他绝没有被捕。我不知道他目前在哪里。”这个答非所问的回答对老牌记者来说,等于是给了答案。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肖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via 美国学者披露“六四坦克人”相关敏感信息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