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证监会对面的熊雕像连夜搬家 爆笑段子热传

5月31日早出现在中共证监会对面的俩“熊”,到晚上就不见了。(网络图片)

5月31日早出现在证监会对面的俩“熊”,到晚上就不见了。(网络图片)

5月31日,熊大、熊二两个卡通明星的雕像出现在金融街的中共证监会对面,迅速成为新晋网红。可是,没想到一夜之间俩“熊”就遭搬离。相关的搞笑段子在网络热传。

5月31日,有大陆网民发布微博称:“今儿北京金融街支起一块绿台子,绿台子上正对着证监会放了一对熊,熊大、熊二,像是用中指正对着证监会……”。位于两“熊”中间的是另一个卡通雕像“光头强”。马上,这两只“熊”成了网民们热议的话题。

不过,到了当天晚上,熊大、熊二就突然不见,只剩下两只“猴子”陪光头强。熊大、熊二、光头强都是大陆动画片《熊出没》的三个主角。

网络流传的一个段子称,金融街中心为了借“六一”儿童节做活动,在广场上放出了孩子们喜欢的熊大、熊二与光头强的雕塑。金融界购物中心原本只想让雕像正面冲着十字路口,这样看到的人多,没想到熊的手正好指著对面的证监会。

当天中午购物中心就接到证监会的电话,让他们挪方向。挪了个方向后,熊的手又指向了交通银行,然后又接到交行的投诉,要求再换方向。再挪方向,一个是指向北京银行,估计也会被投诉;还有一个是指向金购自己,但就是熊屁股对着路口。实在没办法,就把熊撤了,光头强笑到了最后。为了让他不那么孤独,又放了两个猴。

据北京青年报报道,《熊出没》活动主办方项目负责人证实,摆在街上的熊大、熊二引来了对面邻居的不满,他们打电话说“熊的手势不雅,好像是在朝他们竖中指”。但她说,熊只有四根手指,“哪有中指可竖”;并说,交行也没有投诉,只是不想惹太多麻烦,就把两只熊撤下了。

有分析认为,证监会投诉雕像摆放位置,估计与目前低迷、股民焦虑有很大关系,因为熊寓意“熊市”。

去年下半年以来,股市曾多次大幅暴跌,尤其是去年6月15日至7月8日间,沪指暴跌32%,市值蒸发5万亿

此后,证监会、中信证券等多名高官或高管接连被抓,他们被视为金融界“内鬼”。据报,这场股灾被当局定性为是一场“经济政变”,江泽民、曾庆红、刘云山等江派很多家族都参与了做空股市。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李金本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证监会对面的熊雕像连夜搬家 爆笑段子热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