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少年网吧触电身亡 周围人行为让人瞠目

一名中学生在网吧不幸触电而亡,闭路电视拍下了整个过程。事发时只有其同学试图抢救,周围的人只是冷眼旁观,然后继续上网。网民斥责“冷漠得恐怖”。(网络图片)

一名中学生在网吧不幸触电而亡,闭路拍下了整个过程。事发时只有其同学试图抢救,周围的人只是冷眼旁观,然后继续上网。网民斥责“冷漠得恐怖”。(网络图片)

广西柳州一间网吧,一名中学生一边用网吧的为手机充电,一边使用手机,却意外触电身亡,闭路电视拍下了整个过程。视频中看到事发时只有其同学试图抢救,周围的人只是冷眼旁观,然后继续上网。网民斥责“冷漠得恐怖”。

5月10日,事件发生在柳州飞蛾路一间网吧。由闭路电视拍下的短片可见,当时少年坐在电脑前面,手中划着手机,该手机似乎连结在电脑上。突然,他整个身体往后一弹,躺在椅上,坐在旁边的同学立即把手机充电线扯开,顿时爆炸冒出火光;事后触电的少年一度略有反应,不久后即完全失去知觉。

视频上看到,事件引来周围人的目光,但他们只是冷眼观看数秒钟,然后就继续若无其事地打电脑。触电的少年被送院后不幸身亡。死者的同学事后称,网吧方面没有第一时间报警,也没有第一时间拨打120召唤抢救,延误了抢救时间。

此视频引来网民热议,有人说“这比鲁迅笔下(小说《药》)的那群人更夸张(冷漠得夸张),连围观都懒的站起来了 ”,“冷漠可以杀人”,“这个太诡异了,人们可以如此冷血”,“看看周围的那些是多冷漠”、“麻木不仁!悲哉”、“下一代的冷漠……未来没希望了”。

中国人为何如此冷漠?

不知从何时起,国人已习惯于围观,不停地上演着一幕幕悲情剧目:路上的濒死病人没人管,车祸现场没人拨打110求救,见义勇为抓小偷的青年没人助力……

江苏南通一老人凌晨起来抢购超市便宜菜,不慎摔倒,沿着铁栏杆缓缓倒下,窒息死于此,竟无人管。

成都老人猝死,麻将牌友在尸体旁继续“血战”。

桂林街头汽车撞人后,一个外国游客指挥交通帮助伤者,周围大批中国人麻木围观。

外地女子在上海晕倒,近半小时无人上前搀扶,围观市民都在几米之外。

温州某地一女子跳河,上千人围观。但没有人救助,看着女子溺死。

沈阳一女子欲跳楼自杀,千人冷漠围观,甚至有围观者喊“快跳啊!”

广东佛山“小悦悦”令人震惊的遭遇。

2011年“甬温动车”事故造成多人死亡,相关人员不是把心思用在救人上,而是急于掩埋车厢。

科学痞子何祚庥在被问及矿难频发时说:谁让你不幸生在了中国?

此外,老人倒地没人理屡屡现街头;网络频现幼儿教师毒打孩子的报导;幼童遭禽兽教师性侵;在迫害法轮功学员时,邪党警察边行恶施暴边叫喊:打死你不算啥,打死算自杀,我们有死亡指标??

看到这些,心寒之余,人们不禁会问:“中国人怎么啦?集体没有人性?”“还有哪个国家的人像中国人一样?”“这些人还能算‘人’吗?”

中共将中国人“磨练”成冷漠的人

中国人为何如此冷漠?就冷漠而言,它是人的一种心态,与友爱相对立,和仇恨相伴生。为什么今天中国人的这种普世冷漠的状态在历史上没有过,在其它国家也没有过?

中国传统文化中的儒家讲“仁者爱人”,对弱者要有“恻隐之心”,佛家讲“诸恶莫作、众善奉行”;西方文化的核心则是、平等与博爱。那么在这样的文化教化下而形成的世风与道德是什么样?一个内心充满仁、善、博爱的人他会冷漠吗?

时事评论员李寂然表示,中国优秀的传统文化却被中共给“革命”了,中国人的“仁”没有了,社会中的“和”也被冲散了,取而代之的是中共的党文化。邪恶的党文化讲斗争,讲专政,讲对敌人要向秋风扫落叶一样冷酷无情,唱的是“咬住仇,咬住恨,嚼碎仇恨强咽下,仇恨入心要发芽”。

中共灌输仇恨是为其政治运动和屠杀开道的,所以三反、五反、镇反、肃反、大跃进文化大革命、杀地主、杀资本家、杀六四学生、杀法轮功。这一路的打杀,伴随着仇恨宣传,中国人哪一个人的内心不被灌输了仇恨!

不仅如此,一次次的运动也将人们的善良、同情、真诚之心打跑,只留下恐惧、欺骗和冷漠。中共通过几十年的暴力,将中国人“磨练”得越来越冷漠。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via 少年网吧触电身亡 周围人行为让人瞠目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