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两省级高官被双开 河南河北吉林三官员被查

日前前河南省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前辽宁省人大副主任王阳被“双开”。河南省漯河市常务副市长杨国志、河北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孙宝水、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副主席褚来福落马。

王阳被“双开”

6月2日中官网公布,中共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原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阳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立案审查。通报指,王阳“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对抗组织审查”,“收受礼金”,“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等。

此前3月16日,王阳被调查。3月4日,中共十二届人大教育科学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也落马。

有评论人士称,王阳与王珉在2013年时,均在辽宁人大系统高位任职存在交集,而落马的时间点又如此接近,故此二人或存在利益输送关系。

辽宁被指是一大窝点,江派李长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高官都先后盘踞在辽宁,并培植了大批的亲信,形成一个所谓的“辽宁帮”,包括王岷,现辽宁省委副书记兼沈阳市委书记曾维,被调离的前辽宁省省长、现住建部部长陈政高等。

辽宁帮主要成员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陈政高等的共同特点是曾积极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残酷迫害法轮功。目前,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王珉等也都已遭报应被抓。

陈雪枫被双开

中纪委官网还公布,中共前河南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陈雪枫因“严重违纪”被“双开”并立案审查。官方通报指,陈雪枫“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搞团团伙伙、培植私人势力,对抗审查”,“搞权色、钱色交易”,“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等。

此前1月16日陈雪枫落马被调查。据陆媒报道,早在2014年河南官场就曾传出“陈雪枫即将被查”的消息。当年河南煤炭领域多个集团均有主要负责人落马。有矿企人士透露,陈雪枫或因其矿企经历被查。

海外明慧网今年1月报导,陈雪枫为了往上爬,曾追随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2015年,洛阳市当局绑架15位法轮功学员,其中法轮功学员谢健被非法判刑5年、孙学珍3年、史亚琼4年。洛阳市栾川县法轮功学员杜群、周新敏因控告江泽民,被当地绑架,非法关押15天。

河南省是中共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省份之一。据报道,近年来河南省政法系统参与迫害法轮功的高官频频遭到恶报。

如2014年9月,长期在政法系统任职的周永康马仔、前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玉海落马。同年,前河南省公安厅副厅长刘国庆,前河南警察学院院长毛志斌,前河南新乡市公安局局长孟钢,前河南信阳市公安局长、政法委书记李长根,前河南开封市副市长、公安局长周连根均先后被调查。

秦玉海、刘国庆、周连根等这些人因积极配合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都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列入追查名单或者在迫害法轮功的“恶人榜”榜上。

 

河南河北吉林三官员被查

6月1日、2日中纪委官网还报导,中共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吉林省白山市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褚来福,河北廊坊市政协副主席、统战部部长孙宝水被调查。

现年55岁的孙宝水曾任廊坊市委副秘书长、文安县长等职,2006年3月2013年4月任大厂回族自治县委书记,2013年5月任廊坊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

孙宝水主政大厂回族自治县期间,因对非法抓捕、劫持法轮功学员至“洗脑班”迫害负有主要责任,2012年8月被“追查国际”列入追查名单。

今年4月16日,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越也被调查。长期在中共政法系统任职的张越靠追随江泽民、周永康迫害法轮功而上位。2007年年底张越调任河北公安厅厅长以后,更是直接指挥对法轮功的迫害,使河北省很快成为迫害法轮功的重灾区。张越也已被“追查国际”列为追查对象。

至今河北省已有4名省委常委被调查,包括张越、省委秘书长景春华、组织部长梁滨、省委书记周本顺,他们都是江派大员。河北省是中共“十八大”后“大老虎”落马最多的省份之一。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孙芸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两省级高官被双开 河南河北吉林三官员被查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