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4日星期六

【翻墙必看】温家宝2012年记者会当日谷开来被抓

大纪元每天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文章:

1、薄熙来被抓前的27天细节曝光
日前,港媒曝光了前市委薄熙来2012年被抓之际的一些细节,据称,其妻谷开来先于薄熙来被抓。在中共两会温家宝暗批薄熙来是文革余孽的当日,谷开来就被抓捕。之后薄熙来被撤销重庆市委书记职务,在熬过27天后其也被抓。

2、分析:中共不重评“六四”的四大原因
今年6月4日是“六四”事件27周年纪念日,中共党内及外界要求重评六四的声音一直未断。外界分析,至少有四大难题困扰中共,使其不可能重评“六四”。

3、国学者披露“六四坦克人”相关敏感信息
“六四”27周年纪念日前夕,美国撰文披露“六四坦克人”王维林相关敏感消息,称王维林可能是当年云南民族学院的一位学生,担心其可能在中共集体枪杀学生事件中遇害。

4、江泽民例行音乐会被封杀 或永久停办
日前港媒披露,江泽民每年举办的例行音乐会被告知停办,并可能永久取消;其长子江绵恒也已被中纪委约谈。而早在3月下旬,海外就传出江泽民父子被内控的消息。有分析认为,江泽民父子已进入周永康的落马模式。

5、蔡英文六四感言:不要让六四成两岸难言之隐
“六四天安门事件”二十七周年,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透过脸书发表六四感言,希望有一天,“对于民主和人权的看法,两岸之间会趋向一致。”

6、章立凡:“六四”留下六大后遗症
“六四”受害者纪念日来临。历史学者章立凡去年发表的相关文章再引起外界关注。章立凡表示,“六四” 给中国历史留下政改葬送、权力失范、道德沦丧、社会撕裂等六大后遗症。

7、辛灏年披露六四屠杀后鲜为人知的民间暴动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的最后一年一九八九年,将被永远地载入史册。这一年排山倒海的民主风潮,席卷世界;民主与专制的较量,空前激烈。在欧洲,柏林的倒塌,东欧共产政权相继崩溃。在中国,天安门广场坚持了近两个月的学生民主运动,被血腥地镇压了。北京的枪声,不仅震动了全世界,更惊醒了全中国。

8、老外看普通话:难倒外国人 也扳倒中国人
对想学普通话的外国人来说,学习它的音调、词义、单字、惯用语等犹如进入迷宫,而幅员广大的中国大陆孕育多种地方语言及,普通话只是其中之一。在中国大陆生活超过20年的莫塞(David Moser)认为学习普通话,不仅对外国人来说是难事,对中国人而言也不是易事。

9、周晓辉:习近平破禁忌 当局下令整治宗教乱象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向各级政府转发了《中央统战部、国务院宗教局关于制止乱建庙宇和露天佛像的意见》的通知,这是继4月22日,习近平打破中共禁忌,在时隔15年后召开最高级别的全国宗教工作会议并发表讲话,强调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团结和引导信教群众,做好宗教工作关键在于“导”(疏导),及宗教信仰自由等后,北京当局采取的一项具体措施。

10、调查:人口危机恐中国未来最大问题
6月1日,一项由人口学者调查的研究结果显示,中国未来或将出现的最大的问题,其中少子化问题,将制约社会经济发展,导致中国未来面临经济大幅度滑坡和难以实现现代化的重大风险。

11、CEO:想以隆重方式重返中国
大陆搜索引擎百度丑闻缠身之际,谷歌将重返中国市场的消息引外界持续关注。谷歌CEO桑德尔.皮查伊日前表示,想以隆重方式重返中国,但要看情况。大陆媒体的相关报导引发网民热烈回响。

12、广西一律师在法院内遭法警殴打 衣服被撕烂
6月3日,广西省律师吴良述到南宁青秀区法院立案未果,之后该院法官怀疑吴律师在信访室内录音,并指使法警强行检查吴的手机,遭拒后竟对吴进行殴打,但最终未发现录音。当吴律师走出法院时,已是衣衫褴褛,呈“半裸”状。该事件引起大陆法律界的愤怒和声援。

13、中银出售3亿坏账给其它银行 踢皮球游戏?
中共最近推出规模500亿元人民币(76亿美元)的不良资产证券化计划,试图解决银行坏账。乍一看,这个方案似乎很聪明。银行把债务打包成证券出售,希望把它们转移给如饥似渴的投资者。但是首个案例的结果预示,整个计划可能最终变成坏账在不同银行之间踢来踢去,完全无助于改善中国金融系统整体的健康。

14、大陆推行供给侧改革 专家建议经济“三防”
6月份以来,有经济学家提醒当局应该提早出手预防可能发生的经济问题,经济学家借用“三防”这个词,建议应该“防地王”、“防涨价”、“防走资”。

15、马来西亚花卉节 法轮功天国乐团受欢迎
马来西亚年度花卉盛会“二零一六年布城皇家花卉园艺节”(2016 Royal Floria Putrajaya),从五月二十七日至六月四日在布城第四区隆重举行。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天国乐团于五月二十九日出席演奏,获得民众的欢迎。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翻墙必看】温家宝2012年记者会当日谷开来被抓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