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温家宝智囊三大动作清洗李长春贾廷安老巢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2个月以来,持续清洗河南官场,9名官员相继落马;河南省委日前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河南警方近期查封郑州“红馆”。外界关注,“河南帮”帮主贾廷安与李长春等人不利消息频传之际,其老巢正被深度清洗。(网络图片)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2个月以来,持续清洗河南官场,9名官员相继落马;河南省委日前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河南警方近期查封郑州“红馆”。外界关注,“河南帮”帮主贾廷安与李长春等人不利消息频传之际,其老巢正被深度清洗。(网络图片)

温家宝智囊谢伏瞻接任河南省委书记2个月以来,持续清洗河南官场,9名官员相继落马;河南省委日前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河南警方近期查封郑州“红馆”。外界关注,“河南帮”帮主贾廷安与李长春等人不利消息频传之际,其老巢正被深度清洗。

温家宝智囊履新后河南9官员落马

3月26日,河南省长谢伏瞻接替郭庚茂任河南省委书记。谢伏瞻曾长期在中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工作,2006年任国家统计局局长,2008年出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成为时任总理温家宝的头号智囊。

谢伏瞻履新2个月以来,河南近十名官员相继落马。据中纪委网站援引河南省纪委消息,6月2日,河南省漯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国志被调查;5月26日,河南省新乡市副市长王玉民接受调查;5月16日,河南省国有资产控股运营集团党委书记常保良被调查;5月12日,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总队长张益民接受调查;

4月26日消息,河南鹤壁市党委委员、副局长郝军接受调查;4月25日,河南质量工程职业学院院长白君堂被调查。4月18日,河南省平顶山市副市长郑理落马。4月14日,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省能源规划建设局局长常建华被查。4月12日,河南省有色金属地质矿产局原局长朱东晖被调查。

另外,6月2日,河南省委原常委、洛阳市委原书记陈雪枫被“双开”。1月16日,中纪委网站通报,陈雪枫涉嫌严重违纪接受调查。陈雪枫成为2016年河南省“首虎”。

河南省委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高校开展巡视

5月31日,河南省委2016年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此轮巡视从6月初开始,到7月中旬结束,时间为1个半月左右,将采取“一托三”的方式对17家省直单位和13所省管本科院校开展巡视。

被巡视的17家省直单位包括省委政法委、统战部、宣传部、政研室、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省政协办公厅等。

官方报导强调,本轮巡视将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重点发现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对于省直单位,既要注意以权谋私、设租寻租、利益输送、利益交换的问题,也要注意发现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策及重大决策部署中,存在的不落实、不到位、不全面,甚至有令不行、阳奉阴违的问题。

河南警方查封郑州“红馆”

5月19日晚,大量警用大巴车和特警防爆车驶入郑州“红馆”附近的勤劳街,随后大批警察冲进“红馆”。警方整个行动约在20日凌晨3时结束。当晚,相关涉案人员至少拉了6辆大巴车。郑州“红馆”号称“中原首家五星级娱乐场所”。

有陆媒表示,此次红馆案件,有两个关注点。其一,“红馆”仅距郑州市二七区委、区政府只有200多米;其二,这次警方集中行动,采用了异地用警,动用的是郑州、新郑、开封三地警力。

文章评论说,红馆,一个级别不亚于“皇家一号”的会所,在经历“东莞”扫黄、经历“皇家一号”引发的高层地震动荡后,依然红红火火存活长达多年,它这份胆量,又来源于哪里?

河南警方采取异地用警,已经不是第一次。2013年11月1日晚,曾是郑州最大的娱乐场所、有河南“天上人间”之称的“皇家一号”,因涉黄被查,警方采取的就是异地用警。

习近平旧部王小洪于2013年8月从福建空降到河南任省公安厅厅长。王小洪任该职刚满3个月,郑州“皇家一号”夜总会被端掉。

据报,“皇家一号”幕后大靠山就是已落马的前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副省长兼公安厅长秦玉海和郑州市公安局局长黄保卫。秦玉海直到2014年9月才被拿下,是因为他的背后有石油帮等政治势力支持,而与其仕途有过亲密交集的高官也不在少数,其中包括周永康和李长春等。秦玉海落马后,河南公安系统被大清洗,省级及市县级公安官员纷纷落马。

2015年3月24日,王小洪请辞河南省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职务;3月26日,王小洪任北京市副市长兼公安局局长。今年5月20日,王小洪被任命为公安部副部长。

2015年6月18日,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局长空降河南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公安厅党委书记、督察长。7月30日,许甘露升任河南副省长兼公安厅长。许甘露也是习近平的福建旧部。

河南是李长春与贾廷安的老巢

中共江派前李长春曾在河南主政多年,而江泽民大秘贾廷安被指是“河南帮”帮主,与众多河南籍军官以及李长春、等人的发迹有关。

1990年至1998年,李长春先后任河南省委副书记、书记。据报,1990年,李长春由辽宁省委副书记、省长调任河南任职。李长春为傍上江泽民,首先接近江泽民办公室主任贾廷安,向居住在河南漯河的贾廷安大献殷勤。透过贾廷安的关系,李长春得到江泽民的重用,先在河南转正为正省长,而后提升半格,出任省委书记。

李长春主政河南后发起血浆经济,动员农民卖血浆;但收购血液的“血头”只顾赚钱,用不洁设备及原始采血方式,结果造成大范围的毒交叉感染。李长春当时隐瞒、封锁了15个地区30万艾滋病患的状况,封锁了2,000多万人处于不能温饱的情况。

李长春于1998年被调任经济最发达省份、广东省委书记;2002年到2012年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前香港《文汇报》记者姜维平披露,李长春离开河南时,古董字画和金银财宝拉走了5个火车皮,见证者至今尚在。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些年政府官员、民间团体还有艾滋病患者及家人,一直都在状告李长春等河南高官,而得到李长春特别关照过的秦玉海,在其担任河南公安厅长期间,自然也要想方设法平息和打压此类活动。

去年以来,北京“政泉控股”幕后老板郭文贵及其“盘古会”的政商黑幕被海内外媒体聚焦、起底,郭文贵的后台被曝是曾庆红。郭在河南发家时,曾先后出任河南省漯河市长、市委书记、郑州市委书记、河南省委常委的王有杰及其儿子王锴起到了十分特殊关键的作用。在王的背后,则是时任河南省长、省委书记李长春,以及军中“河南帮”重要人物贾廷安。贾廷安的父母恰恰安家于河南漯河市。

梳理上述人物关系发现,在河南发家的郭文贵背后是曾庆红,又与周永康政法系统马仔张越关系密切;秦玉海与“皇家一号”案牵连周永康与李长春;而贾廷安不仅是军中“河南帮”帮主,更与李长春、郭文贵等人的发迹相关。“河南帮”以贾廷安为核心,已形成军界、政界和商界相互勾连的势力及利益网络。

李长春与贾廷安处境不妙

近年来,李长春及其家族在大连以及河南等地的贪腐黑幕不断曝光。其女儿李彤被曝利用私募基金在李长春的“精神文明”领域发财。事件后,被薄熙来一手扶持起来的亿万富翁大连正源地产老板富彦斌也被带走;富彦斌背后人物被曝是李长春兄长李长吉。

另外,“十八大”以来,李长春曾主管的文宣系统遭习当局持续清洗。

港媒消息称,王岐山主管的中纪委牵头,协同中组部、中央政法委一起,于4月25日下令,约1,500名中共高官亲属被限制离境并须上报财产、护照、国籍等资料。在涉国级退休高层的名单中,江泽民高居榜首,另有曾庆红、李长春、贾庆林、贺国强、吴官正等共42名直系亲属、17名亲属接到禁令。

近日有港媒报导,军队目前掀起第二波反腐行动,中共总后勤部前部长廖锡龙之弟廖锡俊、总政治部前主任李继耐的秘书朱新建传遭调查。

据报导,已退役的前中共国防部长梁光烈、现任国防部长常万全、中央军委会政治工作部副主任贾廷安等人都是丑闻缠身。梁光烈的子女倒卖南京、上海的军用土地,常万全则与郭伯雄关系密切。

去年1月,中共原总后勤部基建营房部部长张金昌在《炎黄春秋》撰文披露了原海军副司令员王守业的诸多黑幕,几乎点名披露时任中共中央军委办公厅主任贾廷安和江泽民是王守业的后台。

港媒去年底报导,中共总政副主任、前中央军委办主任贾廷安已被停职,并被要求交待问题。消息人士称,贾廷安因涉及、郭伯雄买官卖官中受贿的问题被查。此外,贾还持有北京、天津、上海、深圳、青岛等地八个物业,市值近六千万元人民币。

此前有报导称,贾廷安还涉嫌当年给赖昌星“通风报信”,使赖能顺利出逃海外。贾廷安与军中大贪谷俊山的关系相当密切。王守业与谷俊山都是军中“河南帮”要员,已先后落马。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蔡致信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温家宝智囊三大动作清洗李长春贾廷安老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