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3日星期五

加记者提中共人权问题 王毅黑脸回应

正在访问的外长王毅近日在记者会上,就一名加拿大记者有关中共+人权问题的提问黑著脸连发六问,指责记者“没去过中国,没有发言权”。事件引起西方媒体哗然。

综合媒体报导,当地时间6月1日,中共外长王毅在加拿大与加国外长迪安(Stephane Dion)会晤后共同见记者。加拿大“iPolitics”新闻网站女记者康娜莉(Amanda Connolly)在会上向迪安提问,列举中国近期发生的一系列事件,证明中共+人权状况欠佳,质疑加拿大为何要跟中国建立“更紧密关系”。

对此,中共外长王毅大动肝火。他先是斥责记者的问题“充满对中国的偏见和傲慢,我完全不能接受”。接着,一连串诘问记者6个问题:“你了解中国吗?”“你去过中国吗?” “你知道中国已经把保护人权列入到我们的宪法当中吗?”……

最后,王毅还称:“最了解中国人权状况的不是你,而是自己。你没有发言权。”

从外媒的画面可见,王毅全程黑著脸,颇为恼火。而王毅的忽然发怒,让在一旁的迪安一脸尴尬。而中国翻译员则在翻译期间斜眼盯着台下,又不时翻白眼,一脸不屑。

该事件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西方各主流媒体纷纷给予报导。

来源: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via 加记者提中共人权问题 王毅黑脸回应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