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称贩子是祸根 山东疫苗事件三部门推责挨批

问题疫苗丑闻令大陆民怨沸腾。在压力下,24日,中共、国家卫计委疾控局、国家食药监总局召开新闻发布会。会上官员虽承认监管有漏洞,但一再强调贩子才是“祸根”,引来外界猛烈批评,直指监管部门不作为才是假冒伪劣泛滥的始作俑者。

24日,中共国家食药监总局和公安部、国家卫计委疾控局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山东非法经营疫苗案调查处置进展。

对于“性质如此恶劣的案件为何发生?”这一民众关注的焦点,食药监总局药化监管司司长辩解说,由于庞某等疫苗贩子贩卖的都是合法企业生产的合格产品,即使储存运输条件不够,接种效果不好,出现安全性问题的概率也较低,导致了这些问题隐藏时间长、相关部门难以及时发现。

李国庆虽然承认监管部门有责任不落实的情况,但其强调查实某一个企业的违法犯罪事实难度大,既要检查上下游多家企业,有的还涉及跨区域配合问题。

李国庆称,中国有1.2万家药品批发企业、5000家药品生产企业、40多万家药品零售企业,但全国有药品检查资质的人员不足500人,监管检查存在死角盲区。他多次强调非法疫苗贩子才是“祸根”。

公安部官员表示,截至目前,通过对该案涉及的上下线的查证,各地立刑事案件69起,抓获涉案人员130名。该官员还披露,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大部分问题疫苗都已使用。

官方的上述说辞并未平息民众的愤怒,不少网民质疑官方此举是避重就轻,淡化中共体制贪腐问题。

民众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观点和愤怒。

“明明是监管漏洞太大导致这都成了产业,却说因为危害小难发现。难道必须一次性死多少人才能及时发现?”

“监管的难度比较大?应该叫不作为吧,责任能推就推。”

监管部门应该为受害者负责。”

“问题出在监管部门,监管条条框框多的很,就是不执行,写在纸上混弄老百姓罢了。”

“这庞氏母女为何能拿到‘业务’?不行贿(及其它非法手段)是不可能的。”

“庞氏母女必须严惩,但更重要的是严惩这些不作为不监管的贪腐官员!”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 , ,


via 称贩子是祸根 山东疫苗事件三部门推责挨批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