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每晚深夜玩手机 大陆20岁青年患脑萎缩

近日,20岁的青年男子小梁(化名)被诊断出患上老年人常见的脑萎缩。据悉,近两年来,小梁每天夜里都要玩五六个小时,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七点再起床上学。医生分析,在晚上大脑的休息时段没节制的玩手机是造成小梁脑萎缩的重要原因。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1月初,20岁的在校生小梁前往某医院心理科就诊。他说,自己已有一个多月,晚上睡不着,白天没精神,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且情绪低落,经常无故发脾气。

心理科障碍门诊主治医生给小梁开了一些改善睡眠的药。但吃了两个月后,小梁的睡眠状况仍没有得到改善,医院便用仪器给小梁做了检查。医生说:“没想到,他竟然有脑萎缩症状,要知道,这种病都是上了年纪的老人才会有的。”

在进一步调查问诊中,小梁告诉医生,他两年前开始接触智能手机,两年多来,几乎每天晚上吃完晚饭、洗漱完后,从九点多钟开始躺到床上玩手机,一直到凌晨两三点才睡觉,接着七点起来上学。他说:“开始还没什么,后来就慢慢觉得没精神、失眠。”

“这种没有节制地玩手机,加上又是在晚上最应该让大脑休息的时候,是造成他脑萎缩的重要原因。”医生说。近年来,出现失眠现象的人越来越多,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因玩手机而引起的失眠现象急剧增加。而失眠患者的年龄也出现年轻化的趋势,以前的患者以四五十岁为主,而去年,患者已经集中到二十多岁这个年龄段。

医生提醒道,晚上上床以后尽量不要玩手机:“人的大脑在晚上会分泌褪黑素,夜间褪黑素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到睡眠的质量,褪黑素一般在凌晨2至3点达到高峰,如果晚上11点还没有睡觉,就会影响褪黑素的分泌,数量少了,睡眠质量差,就容易失眠。”

来源: 责任编辑:徐亦扬

本文标签:, , , , ,


via 每晚深夜玩手机 大陆20岁青年患脑萎缩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