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敏感时期中办国办发治安追责通知 沪特训反恐

日前中办国办发出治安追责通知,上海总队特训反恐特战队员,上海全部警力上街整治交通。在比利时布鲁塞尔遭炸弹恐怖袭击的敏感之际,中共当局的动作引外界关注。

中办国办发治安追责通知

据中共官媒3月23日报导,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健全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领导责任制规定》,首次以党内法规的形式明确规定,发生不重视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六种情形的,党政主要负责人将被追究责任,严重者将被责令辞职、免职等。

这六种情形包括基础工作薄弱、治安秩序混乱,发生特别重大的刑事案件、群体性事件和公共安全事件等,以及在较短时间内连续发生这些案(事)件。

《规定》明确,各地党政主要负责人是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第一责任人,分管负责人是直接责任人,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则要承担分管工作范围内社会治安综治的责任。

报导援引中共中央综治办有关负责人的说法称,“当前公共安全事件易发多发”,各级负责人“要高度重视、亲力亲为”,维护公共安全。

武警上海总队特训特战队员

据澎湃新闻3月23日报导,武警上海总队五支队当天在上海崇明岛的东平国家森林公园进行了超极限训练,包括地捕歼搜索演练、攀岩训练、滑索训练、极限体能训练。之前4天,队员经历了4个昼夜高强度实操。

据报导,为检验特战队员在复杂条件下的综合作战能力,该支队自3月19日起组织53名特战队员在在一周内在临港新城、崇明岛、长兴岛等地,开展了体能、技能、战术、心理、意志等5个科目53项内容的超极限训练。

上海全部警力上街整治交通

另据报导,3月24日上海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白少康在上海市道路交通行为大整治行动动员会议上宣布,所有警力都要压到街面,划分责任区,责任落实到每一个执法者的肩头。

会议表示,即日起对道路交通秩序开展集中整治,并在此基础上持续开展常态长效治理。重点整治内容主要包括机动车乱停车、乱占道、乱变道、乱鸣号、滞留路口,行人乱穿马路、非法客运等十类违法行为。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高静

本文标签:, , , ,


via 敏感时期中办国办发治安追责通知 沪特训反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