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3·26翻墙必看】网民辛辣嘲讽中共喉舌

每日为读者梳理翻墙必看的重点新闻:

1、辛辣反讽 表达抛弃中共的愿望
日前,中共喉舌发表了一篇署名文章,称人们做事首先想到的是找关系,陷入一种恶性循环。并称“雪崩的时候没有一片雪花是无辜的”,对此大量网民跟帖发表评论,不少网民以反话辛辣嘲讽,实则表达抛弃中共的思想,引发巨大共鸣。

2、太子党刘亚洲敏感言论:这债100年也还不清
习近平视察国防大学之后,大陆媒体盘点国防大学政委、太子党刘亚洲近年来关于军队改革、反腐等的敏感、强硬言论。刘亚洲曾表示,中国人信仰崩溃,“这个债一百年也还不清”。刘亚洲被视为习近平的军中盟友,其领衔的首个国家安全战略智库,据称直接向习负责。

3、日本人来到中国 这些景象让他傻眼
近些年,中国大陆游客蜂涌日本爆买及观光景点,对日本文化特点略有了解。而同处于亚洲的日本人,也喜欢到有着五千年传统文化的中国一游。但近代在中国社会上出现的一些景象,也着实让日本人感到不解,看傻了眼。

4、中纪委接连发文 要官员“主动交代问题
3月25日,中纪委机关报发文《主动交代问题才是正确选择》,当日上海市纪委官网转发了此文。几日前中纪委官网发文点名上海市地方局级官员被处分,被视为极不寻常,而被处理的局级官员的背后迁出江泽民家族的贪腐黑幕。

5、研究:金正恩或成四种方式牺牲品
金正恩自上台后,不仅多次清洗身边亲信,还对老百姓实行洗脑、监控政策,以及在军事核武研发上花费庞大,朝鲜人民长期处于饥饿状态,导致国内局势不稳。一项新的研究显示,金正恩的统治面临内部威胁,他个人面还临四种暗杀危险。

6、飞行员夫妇赞神韵 视听和心灵盛宴
民航飞行员Myra Bortka和Victor Bortka夫妇3月25日观看了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圣地亚哥市政剧院的演出后,赞不绝口。这是他们第二次看神韵,但俩人仍惊叹于神韵无与伦比的美及其展现的五千年中华文化和美德。
企业家:歌词具有很强的内涵直通心灵

7、上海调控楼市 业内人士:政府并不想房价跌
3月25日,中共上海市政府发布了调控楼市的新政策,该政策规定二套普通房首付不低于五成等限购政策。有分析人士称,上海已经超过北京成为全国限购最严的城市。但也有业界人士认为政府并不想看到房价下跌。

8、江泽民报复 邓小平女儿曾在美国表不满
无德无能的小丑江泽民在八九“六四”事件后阴差阳错地登上中共总书记之位。因其倒行逆施惹怒邓小平,险被赶下总书记位置,因此在邓小平病重期间,江泽民及其铁杆心腹便开始实施对邓家族的报复。

9、老病新症的根源在体制
3月22日,香港大学锺瀚德基金发展经济学教授许成钢在海峡寻新香港论坛上的演讲中表示,中国经济遇到了持续的、大幅度的减速和下降,这些暴露出了中国经济中存在的老病和新症,而这些老病和新症的根源就是中共体制本身,具体来说就是司法不独立,中共不能信守承诺,说话不算数。许成钢说,中共你可以不在乎机构对你调降评级,但是市场在乎。

10、炎黄春秋》刊解密档案 曝“大跃进”真相
大陆《炎黄春秋》杂志近期罕见刊登俄罗斯解密档案中关于中国1958年“大跃进”事件的敏感内容。“大跃进”运动导致中国空前大饥荒,数千万民众死于饥饿。而中共长期以“三年自然灾害”来欺骗民众,掩盖大饥荒的真相。

11、揭秘:彭德怀最后两个月的日子 死不瞑目
中共元帅彭德怀在中共的绞肉机里,悲惨去世。近日,描述彭德怀生命最后两个多月悲惨情景的相关文章再度热传。彭德怀称,他死不瞑目。

12、揭秘:差点被王立军整死的秘书忻建威
近期一篇有关中共原重庆市公安局长王立军与其秘书忻建威的博文重新在网络流传。文章披露,这名曾被王立军信任的秘书因一件小事被王踢开,随后又被送往“黑监狱” 差点整死。

13、周晓辉:会见俄办公厅主任后的看点
3月25日,中共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在北京会见了俄罗斯总统办公厅主任伊万诺夫。这是继习近平会见伊万诺夫后,北京当局又一重量级官员与之会面。要知道,与中办一样,俄罗斯总统办公厅在俄罗斯政坛亦拥有特殊的重要位置,它是总统的主要直属办事机构,其主任人选必定是普京所信任之人。伊万诺夫此次访华主要目的就是签署两办《合作议定书》,而这意味着中俄高层互动层面进一步加强。身为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与之见面,无疑再一次凸显其地位之重要。

14、【热点透视】卡拉季奇获刑预示江泽民结局
3月24日星期四,前波黑塞族领导人拉多万.卡拉季奇(Radovan Karadzic)被控种族灭绝罪、反人类罪、战争罪等10项罪名成立,海牙国际刑事法庭判处其40年监禁。卡拉季奇的罪行包括在波黑战争期间,即1992至1995年围攻萨拉热窝时屠杀11,000人,1995年在斯雷布雷尼察屠杀了8,000个穆斯林教徒。卡拉季奇于1995年被国际刑事法庭通缉,2008年被捕,引渡至海牙受审,对他的审判持续了8年的时间。

15、文华:神州大地唱大戏
尽览中华5千年历史,展开长长画卷,千古英雄逐鹿中原,改朝换代,伴随着修炼文化,制衡着人类的道德保持在一定水准上,奠定了华夏光辉灿烂的文化经典,波澜壮阔,激荡人心。但这都是大戏中的一幕幕,而今天的最后一幕是尽涵所有精彩、宇宙众神聚焦的、正邪大战的终场——法正乾坤。主角是亿万大法弟子登场,助师正法,救度世人。大法弟子走过了血雨腥风、前赴后继,经历了凤凰涅磐、浴火重生,留下了宇宙众生永远记忆与敬佩的伟大的辉煌与威德。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方明

本文标签:,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via 【3·26翻墙必看】网民辛辣嘲讽中共喉舌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