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4日星期四

令计划落马前 致信习近平未成功

前中共统战部部长、中办主任令计划案或在今年上半年被提起公诉。据报,令计划在落马前,曾草拟一封致习近平的信函,就在令计划准备通过内部管道,将此信转交给习办之际,中将其扣查。

令计划在落马前,曾于2014年12月15日在《求是》发表署名,文章谈论民族工作话题,全文至少16次引述习近平讲话。但一周后(12月22日),令计划落马。

《明报》今年3月24日报导,京城流传的消息指,令计划在其胞兄令政策落马、其胞弟逃亡美国后,已料到自身难保。除了在《求是》发文外,令计划还草拟了一封向习近平表忠的专函,其主旨是向习解释并交代一些问题

消息称,为稳妥起见,令计划还曾与有私谊的中共全国政协经济委副主任褚平讨论过信中相关措辞。就在令计划准备通过内部管道,将给习的专函转交习办之际,中纪委将他扣查。

而在中共两会前夕,褚平被撤职,其政协委员资格也被撤销。以上消息称,褚平将由副部级贬为正局级。褚曾在中央下属的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央团校)任职,谷丽萍也曾在中央团校下辖机构任职,曾得褚平相助。据报,在令计划落马受查期间,褚平还曾去探望过谷丽萍。

令计划于2014年7月被开除中共党籍、公职,并以涉嫌“受贿罪”立案侦查。其中官方通报提到令计划“违纪违法获取党和国家大量核心机密”。

之前港媒报导,对令计划犯罪事实已侦办结束,据知该案是中共建政以来论性质属第一大案例,震动中南海。

还有报导说,中方有关对令计划胞弟令完成的遣返,已向美方发出“最后通牒”。外界相信,身在美国的令完成携带中共大量核心机密。

港媒今年3月14日引述熟悉案情的中共最高检官员陈连福的消息透露,令计划案已移交到检察院,目前正处于侦察阶段。陈称,如无特殊情况,估计今年上半年就能提起公诉。由于令案涉及高层机密,或将不会公开审判。

令计划落马前后,中办被持续大清洗,令计划的亲信不是被抓就是被外调。

来源: 责任编辑:刘晓真

本文标签:, , , , , ,


via 令计划落马前 致信习近平未成功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