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6日星期六

补选胜出 洪秀柱当选中国国民党首位女主席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26日投开票,候选人洪秀柱(左)以过半得票数当选党主席,成为国民党史上首位女性党主席。(陈柏州/大纪元)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26日投开票,候选人洪秀柱(左)以过半得票数当选党主席,成为国民党史上首位党主席。(陈柏州/

中国国民党主席补选3月25日投开票,候选人洪秀柱以过半得票数当选党主席,得票数7万8,829票,获得56.16%,过半选票,成为国民党史上首位女性党主席。

据中央社报导,国民党主席补选今天(26日)投开票,近下午6时30分结果出炉,洪秀柱获得7万8,829票、黄敏惠获得4万6,341票、李新获得7,604票、陈学圣6,784票。由洪秀柱获得56.16%,过半选票,赢得党主席补选,任期至106(2017)年7月底。

洪秀柱晚间7时抵达国民党中央党部,召开记者会发表当选感言,洪秀柱感谢所有党员同志陪她走过最艰辛的路程,她也感谢这次中一起参选的3位参选人,大家过程中都非常努力,“3位对党务改革建议对秀柱个人批评我都虚心检讨,我也呼吁党员们团结努力面对难关,团结在一起面对未来艰困可预见的辛苦,只要我们有勇气没有冲不破的难关!”

1月16日大选至今,国民党终于补选出党主席。这届党主席仅1年多任期,不但肩负着带领国民党改革的重任,也考验国民党完全在野后,如何布局2018县市长选举。国民党党主席补选共有前立副院长洪秀柱、代理主席黄敏惠、立委陈学圣与台北市议员李新4人参选,创下有史以来最多人参选纪录。黄敏惠晚间表示,恭喜洪秀柱,她要拜托大家一定要多关心国民党,国民党的茁壮对国家发展才是最重要。

2015年10月17日国民党召开临时全国代表大会,废止洪秀柱的总统提名资格,当时洪秀柱在临全会上演讲后,“挥一挥衣袖,先行离开会场”。国民党总统大选及国会选举重挫后,当时的总统候选人朱立伦为败选请辞国民党主席,后由副主席黄敏惠代理,而黄敏惠后也投入党主席补选。

洪秀柱在总统大选后4天,率先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挟过半支持率成功问鼎党主席宝座。个子娇小,在政坛有“小辣椒”封号的洪秀柱从政资历超过20年,连任8届立委,党员资历50年。

从国民党区域立委、不分区立委、国民党副秘书长到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不但是中华民国宪政史上第1位女性的立法院副院长,如今更成为国民党内首位女党魁。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锺元

本文标签:, , , , , , , , ,


via 补选胜出 洪秀柱当选中国国民党首位女主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