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北京“学区房每平米46万”陆媒:子虚乌有

3月24日,有大陆媒体称,之前北京每平米46万元(,下同)的天价学区房的消息不实,是杜撰出来的。

3月24日,有官媒报导,经过记者的实地走访,并对照原消息的照片,找到了这家学区房的房主,房屋的主人说在这里已经住了几十年,没有出售房产。记者又顺着街道询问了数家住户,被询问者纷纷表示,天价学区房的消息也都是从网上看到的,不知道邻居近来有房屋出售。

陆媒记者又联系了第一个发表这则消息的作者,该作者称消息是从北京一家房产中介查到的,而房产中介和房管局也查不到房产交易记录。报导称这是一条子虚的消息。

据悉,3月2日,微信公众号“每日人物”刊发了一条《46万一平,谁买走了北京天价学区房》的文章。文章开头第一句就是“11.4平米,530万。每平米46万的单价创下了近期学区房单价的记录”。该消息发出后,舆论一片哗然。

而该房屋就位于北京西城区文昌胡同。文昌胡同是一条位于北京市二环内的老胡同,全长不过400余米,距离西长安街不足200米。

文昌胡同的房子几乎都有上百年甚至几百年的历史,许多都没有室内厕所,有该胡同的居民表示,一间连着(走)廊才16平米的房子,2015年卖到450万元。这样的房子为什么可以卖到这样的天价呢?因为只有在文昌胡同及附近划片范围内有房子的孩子,才可以就读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小学毕业之后还可以直接升入属于同一区域的北京师范附属实验中学。这两所学校在北京,乃至全国都是最好的学校。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位于胡同的终点,占到整条胡同长度的四分之一。因此,学区房的属性让文昌胡同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

而北京市第二实验小学是很多中共高官子弟入读的小学,现在中共高层很多人就出自于这所小学。

陆媒报导称,学区房每平米46万元这条消息明显拉高了一些中介的挂牌价格,也拉高了一些学区房购买者的心理价位。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晓清

 

 

 

 

 

本文标签:, , ,


via 北京“学区房每平米46万”陆媒:子虚乌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