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5日星期五

朱镕基前秘书吐苦水 解秘中国经济迷局

3月24日开幕的博鳌论坛吸引了亚洲各界金融界人士,这些金融人士纷纷发表对目前经济,尤其是对中国经济的看法。

24日在海南博鳌开幕的博鳌亚洲论坛2016年年会吸引了大批业界人士出席,李克强等官方代表出席并发表讲话,其他业界人士也纷纷发表对经济的看法,的前秘书、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副董事长、中国国际金融公司董事长李剑阁在论坛大吐苦水。

据凤凰财经24日报导,李剑阁认为过剩产能的解决主要还是靠个性改革和产业转型。目前大家认为走出去就可以把过剩产能输出去,这样的理解是有问题的。因为过剩产能是对全球而言已经过剩了,比方说钢铁产量远远超出了全球的需求了。有人开玩笑说全世界钢铁产量中国第一,河北第二,唐山第三,这样的产能怎么解决问题。所以不要寄希望于通过“一带一路”把产能输出去,而是在本地加以解决。应当找到问题的核心来削减过剩产能。

另外,李剑阁认为现在中国的公司在海外还是举步维艰,市场是有国界的,尤其是中国企业面临走向国际市场这个困局。他说,目前大陆已经对花旗银行、大通开放,但是工商银行却进不去美国的大门。中国一家企业在欧洲并购一家银行后,该银行面临破产被强制拆分,但是它声明只赔偿欧洲居民,尽管中国这家企业在里面含有5%的股份,却根本得不到赔偿。中国企业在海外依旧是很难

华人著名经济学家、耶鲁大学终身教授陈志武认为现在中国的太危险了。

他说,中国楼市之所以泡沫越来越大,是因为太多的地方政府的财政状况很困难,在楼市处于牛市的时候,这些地方政府的财政收入有50%甚至个别有60%、70%的财政支出是来自于卖地的收入,所以楼市下滑太多的话,他们的财政状况将不好办,不仅财政压力会更大,连银行都会被波及到。

前央行副行长、国家外管局局长,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院长吴晓灵表示,现在的理财市场已经达到了80万亿人民币,但目前混乱的财富管理市场秩序令人担忧。

她说,被曝光的e租宝还有泛亚金融所,动辄几百亿的非法集资是金融秩序之殇。理财风险大的原因在于理财产品的分割监管会掩盖金融风险和杠杆程度,埋藏市场风险。投资基金就应该证监会统一监管,而现在是银监会、保监会、证监会分段监管,想把它三会合在一起然后来加强信息沟通是不管用的,三个会照样打架,所以必须在同样的产品关系上要有同一个单位来监管。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贸经济所副所长、金融研究中心主任、民银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李扬表示,从来不认为民营银行能解决民营企业的融资难问题。其实在中国现行体制下,所有银行都愿意贷款给国有企业,所以靠民营银行改善民营或中小企业贷款难的问题是个伪命题。关键还是要让民营企业得到和国有企业的同等待遇。

马云希望未来每个人有机会参与到贸易活动中,消费者有权利可以买到全世界任何的地方,要打破所有的贸易壁垒,建立一套让世界每个个人都有机会参与的体系。

来源:大纪元 责任编辑:刘毅

 

 

本文标签:, , , , , , ,


via 朱镕基前秘书吐苦水 解秘中国经济迷局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